真正窮的是台灣?年輕人去中國旅遊「見3優勢」 嘆:三線城市都贏台北

記者: 李之尹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真正窮的是台灣?年輕人去中國旅遊「見3優勢」 嘆:三線城市都贏台北

台灣人才是真正窮?一篇PTT上的貼文引起了廣大討論,有名網友表示,他最近接觸到許多2000年後出生的台灣年輕人,他們在去中國旅遊後印象大為改觀,他們發現,中國的城市建設超越了台灣,甚至連三線城市也贏過台北,讓他直呼「不要再看不起大陸了」。

▲有網友表示,在去中國旅遊後印象大為改觀,認為中國的城市建設遠遠超越了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在PTT八卦版表示,最近許多人到中國旅遊後,都紛紛對當地改觀,認為基本建設贏過台灣太多了,無奈道「一堆台灣人只會嘴硬說大陸只會強拆,所以改建東西快,結果問他們怎麼大陸會有釘子戶,他們又啞口無言了」,而像是中國的沿海城市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為7、8千人民幣,只要努力工作2、3年就能達到萬元以上,而且物價還比台灣便宜。

原PO最後更表示,著名景點張家界壯闊的風景,讓韓國人也大感震驚,「台灣只會吹一堆沒文化的殖民景點,難怪愈來愈多台灣年輕人看破台灣手腳,選擇走進大陸看看世界」,最後更怒嗆「不要再看不起大陸了!」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中國目前的城市建設非常優良,隨便個三線城市都贏過台北。(圖/翻攝自 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發表看法,「部分同意,但噓7000-8000明顯唬爛」、「不能只看精華區,他們是上限下限都比台灣多,出了富豪大樓隔壁就是鐵鍊女農村」、「內陸鄉下還是很破爛啦,那正常人旅遊也不會去那種鳥地方」、「中國人均gdp你翻牆去查一下吧,中國是個連泛藍跟外省人都不去居住的地方」、「哪來那麼多高薪職缺?就跟台灣一樣」、「大陸加薪的幅度的確比台灣高很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