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男「沒車沒房沒女友」!月給1萬孝親費 疑惑:我是人生失敗組嗎?

記者: 李之尹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45歲男「沒車沒房沒女友」!月給1萬孝親費 疑惑:我是人生失敗組嗎?

一名45歲的男子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沒有車也沒有房,目前沒結婚也沒女友,一直與父母同住負擔家庭開銷,每月固定各5000元作為孝親費,他忍不住詢問,「這樣算是人生勝利組還是失敗組?」

▲一名45歲網友,沒車沒房沒結婚沒女友,好奇問「我這樣算人生勝利組還失敗組?」(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位男網友在「匿名公社」中表示,自己45歲了,沒車沒房沒結婚沒女友,負責支出家裡的開銷,每個月還會給父母各5000元作為孝親費,依照現代社會對男性的期望,他好奇詢問「這樣算人生勝利組還失敗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列出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況。(圖/翻攝自 匿名公社)

此文曝光,不少網友輕鬆回應,「你沒有欠債,也沒有做過讓家人擔心的違法行為,不用為生活的基本開銷發愁,一家人都健康,這樣就已經很好了!你已經比很多人強了」、「活的開心最重要 人比人會氣死人」、「不用靠別人生活就不算失敗」、「人生哪有什麼勝利、失敗,主要是你開心快樂嗎」、「沒車沒房沒結婚從來就不是失敗,但是跟父母住真的是人生勝利組!」、「自己覺得生活過的開心、快樂、充足就好了。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啥」、「我覺得到了45雖單身沒車沒房,但沒啃老還能幫忙家庭經濟,這樣就可以了」、「沒失敗沒成功啊!腳踏實地生活生活都很好啊!好好跟父母生活很好啊」。

然而,也有人認為,45歲還沒車、沒房,可能算是人生的失敗組、「如果家裡有兄弟姐妹就是失敗,獨子還行」、「失敗者,問這種問題的人生失敗的一塌糊塗」、「看來往勝利方向還需努力!往失敗方向比較容易!」、「45 歲還沒車沒房,就是人生失敗組了,不知道你做什麼職業,但沒車就表示不會是什麼中高階層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1: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