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00萬買00940!「以為可賺價差」一看崩潰了 網白眼:跟風仔翻車

記者: 李之尹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砸300萬買00940!「以為可賺價差」一看崩潰了 網白眼:跟風仔翻車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以月月配息的吸引力,引發全民熱烈追捧,於昨(18)日正式成立。然而,一位網友卻表示,他投入300萬購買00940,原本期待透過短線操作賺取價差,卻發現自己對ETF的理解有誤,讓他急詢問內行網友「該如何操作停損?」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以月月配息的吸引力,引發全民熱烈追捧。(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網友在Dcard以「00940現在如何停損,心情好糟」為題發文,表示搞錯了ETF的觀念,「誤以為是大家抽脂完 之後上市之後才從十元開始買」,只要自己買就可以賺取價差,後來才驚覺,如果上市後沒有新資金進駐,那這筆2000億的資金就可能面臨「凶多吉少」的情況。

原PO也在貼文中附上了他購買300張00940的截圖,想要詢問各路專業網友,「現在該如何操作停損? 放空其他類似的etf嗎? 或是已經注定長期套牢?」

▲網友表示因一時衝動,投入了300萬買300張00940,現在不知如何操作停損。(圖/翻攝自 Dcard)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猛烈砲火,「韭是您!一根韭菜容易折斷,兩千億根韭菜根本折不斷,請相信團結力量大」、「00940 是 ETF,做什麼短阿?心態就不對了阿」、「高股息基金本來就是讓你存股不是拿來炒的,觀念都沒有在那邊跟著別人一頭熱」、「投資觀念真差,到底etf是長期投資還是短期投機搞不清楚」、「笑死人,買940本來就不該為了賺差價,到底懂不懂etf?」、「根本沒輸何來停損,放韭一點就回本了」、「笨 有這錢 不會all in台積喔 堵他1000」、「至少你可以隨便就掏出300萬 很強!!」、「自己定期定額抬轎阿,整天只想別人的錢,你這觀念八成是想要短進短出,套利出來罷了」。

但也有專業網友幫忙分析,「很簡單啊 第一天第一盤賣掉 不太會賠到錢」、「不用緊張,手握千億就算用飛標亂射來買進,要不漲都難,你現在應該擔心,要是4/1一開盤是11元時,你還會想賣嗎?」、「一點風險都沒好嗎 最多跌倒一塊 等跌五塊在買進攤平 而且保證一定會回到十塊」。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