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越配」都瘋搶00940?作家笑變全民運動!網喊:出家人也下山投資

記者: 陳彩梅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連「越配」都瘋搶00940?作家笑變全民運動!網喊:出家人也下山投資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掀起搶購熱潮,募集金額高達1700億元,創下ETF募集規模新高紀錄。對此,作家黃大米透露,雖然申購00940已是全民運動,但自己「隔行如隔山」,從友人口中得知00940夯到連「越配」都瘋搶,讓她相當傻眼,結果真相曝光後,引來一票網友笑噴直喊:「不只越配,出家人也下山投資了!」

▲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掀起搶購熱潮。(圖/翻攝自 元大投信 YouTube)

黃大米在臉書發文提到,最近友人很積極學習投資理財,「我問她很夯的那檔ETF是什麼情況,她很有耐心地解說『那檔真的很夯,因為價格低外加有月配』,我聽到這邊大感驚奇地說『什麼!已經夯到越籍配偶們都搶著買嗎?』」下秒友人一臉無言回說:「『月配』是指每個月會配息」,讓黃大米忍不住笑說,雖然這已經是全民運動,但自己身為外行人,不懂就是不懂。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歪樓表示:「這檔可能很多新住民配偶也會有興趣喔」、「買了附越配,這樣真的有噱頭耶」、「搞不好越配真的有買ETF,但是我聽說越配比較喜歡買黃金」、「不只越配,新聞報導,有出家人下山投資00940!」

事實上,先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貼出一張疑似出家人去開證券戶買00940的照片,並寫下:「連出家人都來買00940了,你還不跟上嗎?」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調侃:「月月配香火錢」、「不是四大皆空了」,但照片真假仍有待確認。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6: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