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Back震撼宣布裁員!近200人失業了 執行長致歉:追求方向過多...

記者: 李之尹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ShopBack震撼宣布裁員!近200人失業了 執行長致歉:追求方向過多...

新加坡的現金回饋平台ShopBack近日宣布將裁員195人,約占全體員工的24%。該公司執行長亨利(Henry Chan)於19日表示,此次裁員的決定是為了簡化業務,並確保公司的長期經營,對此向全體員工公開道歉。

▲現金回饋平台ShopBack近日宣布將裁員195人。(圖/翻攝自 X)

亨利在19日的會議上公布了裁員的消息,會議結束後1小時,受影響的員工便收到了通知,他在公司網站上發表聲明,坦承自己讓公司的業務擴展過快,追求的方向過多,導致目前的局面,並表示自己對此負有全責。

亨利解釋,儘管公司自2022年開始努力降低營運成本,但持續的增長仍然是一大挑戰。過去幾個月,公司已經開始縮小核心業務,並嘗試建立更有效的工作節奏。然而,他認知到要取得成功,公司需要一個更精簡、更靈活的團隊,這與目前的組織結構有很大的差距。

▲ShopBack執行長亨利坦承,自己讓公司的業務擴展過快,追求的方向過多,導致目前的局面。(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對於這次的裁員決定,亨利表示,這是他自從加入公司以來最困難的決定之一,「今天對所有ShopBack的員工來說都是一個艱難的日子,尤其是我們的穆斯林夥伴,他們正在齋戒期。我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時間和空間來消化這個消息」。因此,公司也決定讓其他員工在19日休假一天。

對於被裁撤的員工,ShopBack將支付2個月的薪資作為補償,並根據員工的年資或當地法規來計算資遣費。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