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信用卡被提醒「高薪低報」!老闆惱羞「害我被查」:罰多少就扣你多少

記者: 李之尹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辦信用卡被提醒「高薪低報」!老闆惱羞「害我被查」:罰多少就扣你多少

一名在超商擔任大夜班員工的網友表示,她在申辦信用卡的過程中,被行員提醒老闆「高薪低報」的問題,這對她未來的權益可能產生重大影響,向老闆反應後,竟遭到怒斥「我被查的話,罰多少就從你薪水扣多少!」,讓她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砲火。

▲有名超商員工申辦信用卡時,被行員提醒公司「高薪低報」的問題。(示意圖/ENews資料庫)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平日很少休假,所以月薪約在39K~46K之間。月初申辦信用卡時,行員竟來電提醒「您的勞保存在高薪低報的問題,這對您將來的權益有很大的影響,想知道您是否知情?」,原PO當下深怕害到老闆,腦筋一片空白,便找了個藉口搪塞行員,「這件事我知道 因為近期才調薪 老闆可能忘記去調勞保級距了!」,行員最後也慎重提醒,這是違法的,若是不趕快處理,「嚴重影響到您的權益,您未來想辦任何業務都會被影響到」。

掛了電話後,她立即向老闆反應此事,不料,老闆卻大發雷霆,責怪她申辦信用卡沒有事先告知,辯稱即使保險金額最低,也不會對員工產生影響,更怒嗆「我被查的話 罰多少就從你薪水扣多少!不夠扣你就想辦法賠我!」,讓原PO傻眼直呼「我真的有錯嗎,這個月做完就走人會太意氣用事嗎?」

▲原PO在Dcard表示,發現公司有高薪低報的問題,竟反被老闆轟「罰多少就從你薪水扣多少」。(圖/翻攝自 Dcard)

此文一出,大批網友傻眼怒轟,也提醒原PO,「直接搜證據檢舉唯一正解,老闆本身高薪低報違法在先,還惱羞成怒發洩在員工身上」、「很多高薪低報的老闆都會對員工說這樣保比較好,但實際上出事需要理賠就會有很大的差別,老闆省錢但勞工損失偏重」、「辦信用卡關老闆屁事!! 我辦信用卡也不會跟我們公司董事長講啊⋯⋯」、「高薪低報差很多欸,光勞退就差很多,而且你工作受傷或上下班路出事可以申請的錢都差很多喔」、「慣老闆 叫他把勞退還有資遣費都補好補滿 講這種話都不怕招天譴欸」、「台灣老闆水準都很低阿,整天只想違法cost down,不會去想要怎麼創新賺錢」、「笑死 一堆慣老闆總是說「享勞健保」,搞得好像是他們的德政一樣,結果背地裡搞一堆小動作」、「建議你可以跟專員的公司表達感謝專員的熱心,這些專員很容易被客訴,做了對的事卻很少被表揚」。

▲公司存在高薪低報的情況,原PO卻遭老闆怒斥,種種行徑令網友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最後原PO更新補充到,入職後才發現,老闆竟是自己的遠房親戚,跟長輩說明情由後,長輩也非常生氣想替她討公道,目前給老闆兩個選擇,一是讓老闆賠償一年多的損失、二是證據齊全後,直接提告。好在原PO表示,媽媽非常支持自己提告,也不怕會跟親戚撕破臉,更是常抽空打來安慰,讓不少網友也欣慰「妳有一個很棒的媽媽」。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