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到20天!他突被開除「不需要你這職位」 網一看反讚:良心公司

記者: 陳彩梅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上班不到20天!他突被開除「不需要你這職位」 網一看反讚:良心公司

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剛到職未滿20天,就被公司通知「之後不需要你這個職位」,要求他做到隔天即可,但會結算整個月的薪水,也會開非自願離職證明,讓他難以置信直喊:「第一次被資遣,還做不到一個月,好傻眼喔!」不過,一票網友卻反讚:「上班20天照勞基法資遣費不到1天,你還淨賺9天」、「遇到良心公司了」。


▲ 原PO感歎,上班不到1個月就被老闆資遣。(示意圖/ENews)


原PO在PTT以「第一次剛入職就被資遣」為題發文透露,3月初剛到新公司上班,擔任出納行政一職,結果第一週就遇到人事離職,第二週則是財務離職,19日他突然收到通知,「之後不需要你這個職位,做到3月20日就好,會算整個月的薪水給你,也會開非自願離職證明」,讓原PO相當錯愕,事後才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因為老闆虧太多錢,公司只好開始整頓人事成本,很多同事都被降薪水,「而我也是第一次被資遣,還做不到一個月,這樣我能申請失業補助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安慰:「老闆比較虧,你賺到了」、「沒有做滿還發整個月工資,你已經賺了」、「不錯了,還有得資遣,多的是逼你簽自願離職」、「就全部依法處理,算是遇到良心公司了」、「應該要高興吧,早點逃還有錢拿」、「當人事、財務都離職,就表示這間公司差不多要收了,恭喜你只進去不到一個月,公司接近倒閉要死不活拖著的反而麻煩」、「慶幸你還領得到薪水,人事和財務離職滿不妙的吧,搞不好之後公司會慢慢發不出薪水,早走也好」。


另外,有內行網友點出:「你過去所有工作的投保年資總合超過一年就可以領失業補助了」、「失業補助要保勞保一定年資,我記得3年之內要累積有1年」、「失業給付是源自於就業保險法,就業保險由被資遣日往前推3年內有1年的就業保險年資即可請領,失業給付的請領跟勞工保險無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