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9次聖筊還難!!130年首度出現「立筊」 廟方急尋信徒:神明有話要說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比9次聖筊還難!!130年首度出現「立筊」 廟方急尋信徒:神明有話要說

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柵集應廟,又稱雙忠廟、尪公廟,供奉保儀尊王、申國夫人,是當地香火鼎盛的百年老廟,不少學子會到該廟祈求考試金榜題名,只要前往該廟祈禱的學子考中理想學校,廟方即會辦桌慶祝,俗稱「狀元宴」。沒想到,近日廟內竟有信徒擲出極為罕見的「立筊」,比擲出9次聖筊還難,為建廟130年來首見,事後廟方急忙發文尋找該名信徒,喊話:「一定是神明有話要說!」


▲ 有信徒擲出極為罕見的「立筊」。(圖/翻攝自 台北木柵 集應廟【保儀尊王 申國夫人】臉書)


廟方於20日在臉書粉專《台北木柵 集應廟【保儀尊王 申國夫人】》發出尋人啟事,當天下午一名年約60歲、滿頭白髮、穿著灰色上衣和淺色牛仔褲的男信徒到廟裡參拜,並向保儀尊王擲筊詢問問題,結果擲出「立筊」,但該名信徒通知廟方人員後,就默默地離開了,並未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廟方解釋,擲筊是傳統信仰與神明溝通的最重要方式之一,而「立筊」指的是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一般被視為神明有話要對信眾說,因此希望各界可以幫忙協尋該名信徒,請對方回到廟裡,一起聽聽神明想傳達什麼資訊。


廟方直言,「這也表示,這段時間神明希望有更多信眾來參拜,以便傳達神旨,讓社會人心得到更好的教化,若是大眾在此時前往參拜,特別能得到足以轉運、消災、避難的時機」,但不確定「立筊」何時會自然倒下,事後現場人員已用紅龍柱將「立筊」圍起來,歡迎民眾前來廟裡見證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神蹟。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