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早餐吃「2食物」超油膩!他質疑:身體受得了? 釣出網:我還加控肉

記者: 謝亞廷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台中人早餐吃「2食物」超油膩!他質疑:身體受得了? 釣出網:我還加控肉

台灣的早餐文化多元豐富,從西式的吐司、蛋餅、漢堡,到中式的炒麵、豬血湯等,各地區更有其特色的早餐選擇。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問:「台中人早餐真的都會吃炒麵+豬血湯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質疑「台中人早餐都吃炒麵+豬血湯」太過油膩,身體能否承受。(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認為,一大早就吃這麼油膩的食物,身體是否能承受?他質疑這種早餐組合是否只是給外地人吃的,就像台南的牛肉湯一樣。這個問題一出,立刻引發全網熱議,有網友回應「會啊,蠻多阿北都這樣吃」、「我早餐也都吃飯或麵食,每個人習慣不一」、「我還額外加控肉」、「這不是全台灣都有的習慣?」等。

對於這種早餐選擇,衛福部豐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鄭秀英表示,早上吃炒麵、豬血湯當早餐「是健康的」。她認為,豬血湯富含蛋白質,口味清爽,是一份營養均衡的中式早餐。不過她也提醒,炒麵不應添加過多的醬料,如辣醬、醬油等,也不應添加過多肉燥。

這次的討論也讓其他地區的早餐文化浮出檯面,有網友分享「彰化人吃爌肉飯+骨仔肉湯」、「高雄人是早餐吃鍋燒意麵」等。這些討論不僅展現了台灣早餐的多元化,也讓人們對於早餐的選擇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