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數學系7年才畢業!32歲女存款只有10萬 網跳槽「1行業」年薪300萬

記者: 謝亞廷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念數學系7年才畢業!32歲女存款只有10萬 網跳槽「1行業」年薪300萬

一名32歲的女性網友近日在Dcard上透露,她於大學念數學系花了7年時間才畢業,然而畢業後找到的正職工作月薪只有3萬元,為了增加收入,她在加油站找了一份兼職工作,每月收入約9000元,她每月會將3萬2000元存入銀行,剩下的7000元則交給母親作為生活費,目前存款僅有10萬出頭。

▲女網友在網上PO文表示,32歲存款只有10萬出頭,後悔自己太晚出社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位女網友表示,她後悔自己太晚出社會,「花了很多光陰與學費在上面,即使現在有了文憑,還是只有正職實領3萬的工作」,感嘆自己的運途不順,且家裡還在繳房貸,就算自己有幫忙繳,房子也不是登記在她名下,

這篇文章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給她意見:「數學系腦袋應該超強的,當補教老師,兼職家教都可以…」、「」、「不是太晚出社會,是太晚出生~台灣現在就是在吃老本而已」、「數學系應該蠻有用的,運用到建立金融投資模型可以比一般人省很多力氣」、「數學系可以去考精算師,金融業超需要而且很敢給」。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了自身及身邊親友的意見,一位網友表示,他在生物資訊領域工作,也需要用到很多數學知識,有些老闆甚至特別喜歡數學系的學生;另一位網友則分享了他老婆的姊姊是數學系畢業,後來轉戰金融業,現在年薪高達300萬元,他也給予原PO鼓勵:「失敗的人後悔過往的種種,成功的人,看向自己還能改變什麼」,希望原PO可以鼓起勇氣,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