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農民血汗錢!憂採收季成竊賊下手目標 雲林警赴「3地」加強巡邏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保護農民血汗錢!憂採收季成竊賊下手目標 雲林警赴「3地」加強巡邏

每年的三至五月,是蒜頭豐收的季節。然而,這也是農民們最擔心的時期,因為他們的辛勤成果可能會成為宵小的目標。為了保護農民的心血,雲林臺西分局日前開始了農漁牧護蒜勤務,對蒜頭農田、倉庫、加工廠等地方加強巡邏,並與村長和農民保持緊密聯繫,共同守護蒜農的心血。

「警察守護蒜頭,農民心安」- 臺西警分局加強巡邏保護農民心血

▲ 警方與農民宣導防詐。(圖/警方提供)

20日上午,崙豐派出所所長陳昊與員警來到蒜頭田巡邏,並與農民們進行親切交談。當地的阿嬤看到警車,好奇地問:「是有發生事情嗎?怎麼有警車在這裡?」陳昊所長解釋說:「蒜頭開始採收了,警察來巡邏是為了讓大家安心。」在與農民的交談中,從栽種技術到採收方法,再到蒜頭的收購價格,農民們都分享了他們的辛勞經驗。員警們也表示理解,因為他們也是農家子弟,家裡也有務農的經驗。

警方不僅有同理心,更能體會每一顆蒜頭都是農民的心血結晶。他們表示:「我們會努力巡邏防竊,盡力保住農民的血汗錢」。同時,警方也利用這個機會,加強農民的防竊和防詐觀念,提醒他們可以加裝監視器或警報器,並增強倉庫門鎖的安全性。對於蒜頭的買家,警方也提醒農民要多加注意,以防受到詐騙。

臺西警分局表示,該地區的蒜頭種植面積廣大,許多種植地點位於偏僻處所,容易成為宵小的目標。因此,他們已指示各外勤單位加強巡邏護蒜,包括提高巡邏密度、設置巡邏箱等。同時,警方也與農民保持連繫,並加強對人車的盤查,結合守望相助巡守隊,共同執行防竊專案勤務,確保農民的財產安全。

「警察守護蒜頭,農民心安」- 臺西警分局加強巡邏保護農民心血

▲警方針對蒜頭農田、倉庫、加工廠等地方加強巡邏。 (圖/警方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5: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