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兩樣情!北部低溫探1字頭 南部3縣市亮「橙色燈號」飆36度

記者: 謝亞廷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南北兩樣情!北部低溫探1字頭 南部3縣市亮「橙色燈號」飆36度

今(26)日南北溫差大,南部地區有3縣市亮高溫燈號,北部地區則溫度降至1字頭。根據中央氣象署的報告,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的溫度直降至18度,而南部地區則因地形阻隔,溫度飆升至36度以上。

▲ 南北天氣兩樣情,北台灣溫度降至18度,南部卻有3縣市亮橙色燈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氣象署今(26)日針對南台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其中高雄市的內門區和杉林區更是達到37.1度的高溫,嘉義縣的大埔鄉36.5度,台南市的玉井區35.7度,天氣炎熱如夏天。

氣象署提醒,面對高溫天氣,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注意室內保持通風和涼爽,並採取降溫措施,如搧風或使用冰袋等。尤其需要關懷的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應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署今日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氣象署)

另一方面,北部地區的氣溫相對較低,苗栗縣的卓蘭鎮30.1度,基隆市的暖暖區28.6度,新北市的石門區28.5度。氣象署表示,由於鋒面通過後轉為東北風,北部地區上午有局部陣雨,但下半天雨勢將趨緩,雨區逐漸轉向東半部地區。中南部的天氣變化不大,仍以晴到多雲為主,僅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的可能。

明(27)日仍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體感溫度較涼,低溫約來到16、17度,白天高溫約26度。這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影響相對較低,主要為日夜溫差大,請民眾多注意天氣變化。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