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除了景美女中!北市完成校舍檢視 教育局:4/8學生可到校上課

記者: 郭懿慧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花蓮7.2強震/除了景美女中!北市完成校舍檢視 教育局:4/8學生可到校上課

花蓮於4月3日發生的大地震後,教育局已經對全市236所學校進行了全面的校舍檢視,並已完成所有的檢視工作。根據統計,有202所學校報告了地震造成的損害。其中,有5所學校的5棟校舍需要進行整修,因此將暫停使用,並將師生安置到其他空間進行正常的教學活動。除了景美女中將進行一週的線上課程外,其餘學校將於4月8日起恢復正常的校園上課。

教育局在地震發生當日就已經向各校發出了防救災指引,並且為了爭取時間,允許學校依據採購法加快採購流程。對於需要較大復原經費的學校,教育局也將提供經費補助,以確保學校可以安心進行復原工作。目前初步估計,修復經費至少需要3,400萬元,隨著修復工作的進行,經費需求將會更加明確。教育局已經要求學校在近期內提交經費明細表,以便向中央政府申請預算。

▲ 景美女中將進行一週的線上課程,其餘學校4月8日起恢復正常的校園上課。(圖/資料圖庫)

 

為了確保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上課,學校在地震當日以及連假期間持續進行校舍檢視工作。教育局也邀請了土木結構領域的專家學者協助,對於學校認為有安全疑慮的部分進行現場勘查,並提供相關的修復建議。

教育局表示,為了應對明日的上學日,學校已經對可能有混凝土或磁磚大範圍掉落的地方做好了安全範圍的設置,並已經開始調配教學空間,以確保教學能夠正常進行。預計整體的修復工程將在5月底前完成。

對於大家關心的高齡校舍改建問題,教育局表示,目前已經有34個校舍改建案正在進行。根據市長的指示,教育局將加快改建工作的進度,以確保校園的安全。此外,教育局也將因應少子化的趨勢,適當地調整空間和預算的規劃,並且爭取多元的預算來源,如平均地權基金或中央的補助款,以期增加改建校舍的數量。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