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強震觀光客跑光!商圈冷清、宅配受阻 業者暖供「名產免費送」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403強震觀光客跑光!商圈冷清、宅配受阻 業者暖供「名產免費送」

花蓮近海於本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當地交通一度中斷,旅宿業首當其衝,清明4天連假期間的訂房率跌到只剩1成,預計重建道路可能要耗費一段時間,令業者非常擔心4月住房市場復甦無望,且可能一路慘淡到暑假。對此,花蓮知名產店業者將即期品放在櫃台,供民眾免費自取,還寫下「天佑台灣、花蓮加油」,暖心舉動惹人鼻酸。

▲ 花蓮重建道路可能要耗費一段時間,令業者非常擔心4月住房市場復甦無望,且可能一路慘淡到暑假。(示意圖/ENews)


根據《聯合報》報導,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直言,相較於2018年花蓮地震,此次地震對觀光業打擊更嚴重,不僅山區有許多巨石砸落,蘇花路廊的大清水隧道前20公尺橋梁更是整个斷掉,連橋基也不見,打亂許多人出遊、返鄉計畫,即便有臨時搶通的權宜之計,車輛通行仍不便,且就算旅客搭火車來,花蓮大眾運輸工具資源不足,也很難到各景點旅遊,意味著道路重建前勢必要經歷觀光寒冬。

雖然花蓮是觀光大縣,清明連假又是重要假期,但地震後市區商圈幾乎看不到遊客,一向天天排隊的知名米粉羹店變得空蕩蕩、60年老店鋼管紅茶被貼上危樓紅單、遠東百貨顯得十分冷清、花蓮市東大門夜市也門可羅雀,不少店家都忙著災後重建,還有店家直接張貼暫停營業公告。

花蓮曾師傅伴手禮業者曾文儀感歎,特地在清明連假前增加商品庫存量,未料地震造成觀光客流失,網購宅配作業也受影響,索性將不耐保存的手工薯芋等產品放在門市櫃台,讓民眾免費自取,強調目前花蓮情況已慢慢穩定,希望大家多來花蓮旅遊,用行動支持花蓮。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4: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