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砸1250萬改造27座公廁!再爭取千億經費 今年將翻新這6處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竹市砸1250萬改造27座公廁!再爭取千億經費 今年將翻新這6處

新竹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改善公共衛生設施,特別是公廁的環境品質。去年,市府成功爭取到環境部「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的補助經費超過1,250萬元,將11處共27座公廁進行全面改造,提升為特優級公廁。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公廁的潔淨品質與環境整潔是國家生活水準進步的重要指標,今年將進一步改造東門市場、中央市場、中央商場、南門市場、景觀大道及關東公園等6處共18座公廁。

新竹市政府全力提升公廁環境品質 打造智慧與友善的如廁空間

▲竹市府提升公廁品質。(圖/市府提供)

目前已改造的公廁包括:高峰植物園、南勢里公園、客雅大道、羽化館、殯儀館新館及消防局分隊等地點。改造工程不僅增加了坐式廁間數量,還在廁間內全面安裝了扶手和緊急求助鈴,並改善了通風設施,讓公廁更符合高齡友善,提供更安全舒適的如廁環境。高虹安提到,今年爭取到逾1,187萬元的經費,將進一步改造另18座公廁。而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明,市府將優先改善觀光景點、公園、市場、洽公場所及殯葬場所等人潮眾多且使用率高的老舊公廁,提升公廁硬體設施,並升級公廁品質。

為了實現智慧治理,新竹市政府積極向環境部爭取試辦公廁物聯網智慧管理,已在殯儀館及大坪頂永生園等4座公廁安裝人流、臭味及廁紙感測等監測系統。這樣一來,當使用人潮較多時,可以立即派出清潔人員清掃公廁環境及補充備品,減少公廁髒亂及使用民眾的不便,使廁所環境管理更有效率;除環境乾淨、設備良好外,並採用節水節能省電設備、提供消毒液、衛生紙、手部清潔用品、加裝扶手及尿布台等友善設施。

環保局強調,要達成公廁「不濕、不髒、不臭」的管理目標,需要管理單位及清潔人員的努力維護,同時也需要民眾的配合,發揮同理心、公德心,用行動展現優質的如廁文化。

新竹市政府全力提升公廁環境品質 打造智慧與友善的如廁空間

▲ 新竹市「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圖/市府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1: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