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心繫台灣地震!打電話問平安「被罵臭頭」 心寒嘆:父母雙亡了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留學生心繫台灣地震!打電話問平安「被罵臭頭」 心寒嘆:父母雙亡了

花蓮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皆能感受明顯搖晃。對此,一名遠在紐西蘭唸書的遊學生表示,得知台灣傳出重大災情後,立刻打電話詢問家人平安與否,卻挨罵「為什麼上課不專心」,讓他心寒直嘆,「我的父母在這場地震中『雙亡』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 遠在紐西蘭唸書的遊學生得知台灣傳出重大災情後,立刻打電話詢問家人平安與否,卻挨罵「為什麼上課不專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Dcard以「一場地震讓我知道我的父母名存實亡」為題發文透露,當天看到各地的慘況陸續被報導出來,於是趁著下課時間打電話給家人,詢問他們平安與否,不料家人竟破口大罵「為什麼上課不專心」、「整天只知道花錢」、「你知道我花了40萬讓你來讀語言學校,不是讓你浪費時間的嗎?」、「為什麼連基本的讀書你都做不到?」,隨後電話就被掛斷,讓他相當錯愕,「聽完長輩的這頓關心,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墜落了,原來我的父母在這場地震中『雙亡』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有時候長輩真的沒辦法好好說話,或許只是希望你不要擔心」、「往好處想,他們還活著…我早上打回家我阿嬤也這樣罵我,但這是她表達關心的方式」、「其實別想太多,父母們那個世代,很常不會表達自己,我相信你打給他們,他們心中一定很開心,但說不出口謝謝你、愛你、不希望你擔心,只能用負面的說法說出來,別往心裡去,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原PO曾在大年初一到高雄跑趴、狂歡,不禁斥責:「你會被唸絕對不是因為這通電話」、「你確實連基本語言都學不好,名存實亡根本不是這樣用的」、「他們可能不是念你上課不專心打電話回家,而是唸你在紐西蘭浪費時間,例如翹課、跑趴」、「老是花錢又一事無成,罵幾句又被詛咒⋯可憐的父母」。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