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暖!上海妹子「日本旅遊遇神救援」 陸網狂點頭:真的超友善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台灣人好暖!上海妹子「日本旅遊遇神救援」 陸網狂點頭:真的超友善

一名上海女子表示,近日到日本旅遊,準備搭電車時發現身上沒有現金,下秒遇到好心的台灣人自掏腰包幫忙買車票,不僅說不用還錢,還祝福她旅途平安,讓她覺得超暖心。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中國網友認同大讚:「台灣人真的很友好!」


▲ 上海女子到日本旅遊期間,受到台灣人的幫助,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 RINGO小紅書)


原PO在小紅書以「在銀座遇到了心軟的台灣人」為題發文透露,5日準備搭車時,發現身上沒有現金購買車票,結果遇到好心的台灣人伸出援手,主動幫忙買車票,「真是救大命了」,後來原PO想要透過電子轉帳還錢,對方竟說「不用了」,還祝福她旅途平安,暖心的經歷讓她感動不已。


貼文一出,許多中國網友忍不住分享自己的類似經歷,直呼:「多年前去名古屋也是現金不夠了,遇到台灣人借了1000日圓幫忙的,也說不用了,真的感謝,記到現在」、「台灣人真的會這樣的,我有一次繳停車費,沒零錢,就有人掏錢出來,要幫我繳,心裡好暖」。


另外,有中國網友提到:「台灣人基本上都很好講話、很熱心」、「我第一次去日本找不到車站,一個台灣小姐姐看出來我的迷茫、問我去哪裡,然後給我指路,真的超好」、「我16年第一次帶父母去東京玩的時後,在地鐵站也是一位台灣小姐姐幫了我們」、「我在日本也遇到台灣人超有禮貌的,坐一輛巴士還讓我們坐前面」、「前段時間去日本玩,不會用餐廳點菜的機器,旁邊台灣的叔叔阿姨很熱情地幫助了我們」、「台灣人確實超友善,上月我和朋友在日本上野公園門口拍櫻花,然後有一個台灣婆婆問我們2個合照嗎,可以幫我們拍照」。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5: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