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才小班!妻子逼「搬到大安區卡位國小名額」 堅持喊:小孩不能輸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女兒才小班!妻子逼「搬到大安區卡位國小名額」 堅持喊:小孩不能輸

一名人夫感歎,女兒才讀小班,妻子就逼他搬到大安區,藉此卡位大安區的國小名額,但他根本負擔不起昂貴的房租,且通勤時間會拉長近一小時,但妻子態度十分強硬,不僅嗆他「自己想辦法」,還說自己不像貴婦朋友嫁個好老公,至少小孩不能輸,讓他崩潰直喊:「頭好痛!」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原PO感歎,女兒才讀小班,妻子就逼他搬到大安區,藉此卡位大安區的國小名額。(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透露,目前女兒就讀小班,妻子就要求他搬到大安區,以提早卡位大安區的國小名額,「先不論是否真的是為孩子好,光房租問題就負擔不起,離我上班的地方坐捷運也要快一小時,她說如果我不同意,就是不為孩子想、不愛孩子,負擔不起的話,叫我自己想辦法,她覺得她沒辦法像她那些貴婦朋友一樣嫁個好老公,至少小孩不能輸別人」,讓他十分不解,「同樣都在台北,大安就比較香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明知道你的收入不如她的貴婦朋友們的老公,還是選了你,然後把她的『比不上別人好』全都怪到你身上嗎?真是不要臉,她那麼愛孩子,她怎麼不多想想辦法?」、「房租負擔不起就不要勉強,你會被壓垮的,還有每天通勤一小時多累啊」、「離婚啊!讓她養寶貴的女兒」。


對此,有過來人直言:「應該是要卡國中的學區比較重要」、「住在鄉下也有北一女、台大研究所畢業,不信住大安區,學業、成就就一定好」、「住了就一定很會唸書嗎?人脈一定會很好?你老婆想的簡單」、「貴族學校圈子很複雜,各個是有家世背景,非富即貴,一個個都是比背景身家,地位,不見得要住在學區內卡位,有點背景走後門就可以進去了」、「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言傳身教比較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