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退場財?台灣1大學「宣布退場」爆仍有10億資產:還在台中設分部

記者: 李之尹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想發退場財?台灣1大學「宣布退場」爆仍有10億資產:還在台中設分部

花蓮縣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趨勢,已決定自113學年度8月起停止招生並停辦學校,然而,該校董事會手中仍握有10億元的淨資產,引起工會質疑企圖透過停辦學校來獲取「退場財」,因此,工會呼籲教育部依法解除董事會的職務。

▲花蓮縣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趨勢,已決定自113學年度8月起停止招生並停辦學校。(圖/翻攝自 GoogleMaps)

大漢技術學院在今年2月20日宣布,將從113學年度起依照《私立學校法》停止招生並停辦學校,並將安置在校的500多名學生,並已向教育部提出核定申請。然而,工會指出,大漢技術學院的資產來源包括政府補助、學雜費收益以及民間捐款,至今仍有10億元的淨資產,該校一直以來並無財務問題,也並未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工會質疑,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突然宣布停辦學校,卻未提出具體的停辦計畫,甚至已在台中設立分部,似乎是將校務會議視為形式,有不當利益輸送的嫌疑,工會擔憂,董事會可能在清空花蓮校本部後,改辦其他事業,將公家、學雜費挹注10億元的資產變為私人財產。

大漢技術學院是花蓮高等教育進修部的唯一升學管道,工會認為,如果董事會無心辦學,應該找人接手,否則停辦等同於剝奪學生的就學權益,也呼籲教育部應出面阻止此事,以免學生的權益受損,更警告如果教育部對此放任不管,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私立學校在被列入專案輔導前就自行宣布停招、停辦,並將累積的大量資產透過改辦其他事業來變現。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