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91億!成本升高、租金漲 時尚服飾Esprit子公司聲請破產

記者: 曾亭皓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虧損91億!成本升高、租金漲 時尚服飾Esprit子公司聲請破產

面對成本上升和資金短缺的雙重壓力,時尚零售巨頭思捷環球的比利時子公司Esprit Belgium Retail已向比利時破產法院提出破產申請。該公司於4月8日正式啟動資產破產程序,並於香港證券交易所公告此消息。

▲Esprit比利時子公司宣布破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思捷環球表示,由於能源和物流成本的驟升,以及消費者信心的下滑,「規模不合適的商店」的租金也變得過高,其在歐洲的零售業務面臨嚴重壓力。該公司的瑞士分公司 Esprit Switzerland Retail AG 在上個月底提出破產申請。事實上,近年來思捷環球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其2023年財報顯示,公司虧損從2022年的約新台幣26.3億元擴大到約新台幣91億元。

面對全球經濟成長的緩慢,2023 年上半年,Esprit 的銷售額下降了 17%,思捷環球預計2024年消費者的非基本需求支出將進一步受到抑制。不過,Esprit強調此次破產僅影響該零售公司在瑞士的自身業務,其他國家不屬於破產範圍,特許經營店和批發業務也不屬於破產範圍。

Esprit解釋,它現在的重點是「全面重組並加強與批發和特許經營合作夥伴的業務」,未來希望以為電子商務創造新的動力。儘管比利時子公司的破產申請對集團造成了壓力,但思捷環球強調,這不會對集團產生直接的重大不利影響,集團的營運將繼續維持正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