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一家5口受困水濂洞 希臘籍男熱心帶路全數救出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花蓮7.2強震一家5口受困水濂洞 希臘籍男熱心帶路全數救出

4月3日花蓮發生7.2強震,全台各地災情超過千件,其中花蓮地區災情最為嚴重,不僅房屋倒塌、道路斷裂,臺8線中橫公路多處崩塌,導致許多民眾受困。3日下午2點,一對夫妻前往派出所報案,表示在水濂洞步道有一家五口受困,希望警方協助,並熱心帶領警消一路前往,過程中餘震、落石不斷,仍繼續向前全數救出。

【英勇無畏】花蓮地震後的救援英雄:警方與希臘男子聯手救出受困家庭

▲ 一家五口平安獲救。(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當日下午2時許,一對夫妻急匆匆地來到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報案,他們表示在水濂洞步道有一家五口受困。李文光副所長獲報後,立即與保安警察總隊第七小隊天祥小隊警員曾慈軒、蔡昌達準備前去救援。報案的希臘籍男子主動表示要與警方一同前往,他將帶領他們到達受困家庭的位置。

救援隊伍裝備齊全後,與希臘籍男子一同前往白楊步道水濂洞。路途中,他們看到的是一片瘡痍的景象,道路上布滿了大小不一的落石,餘震不斷,落石也不時落下。他們加緊腳步,終於成功抵達受困的地方。受困的一家人驚恐不已,但幸好無人受傷。

【英勇無畏】花蓮地震後的救援英雄:警方與希臘男子聯手救出受困家庭

▲ 希臘籍男子帶領警消前去救人。(圖/警方提供)

由於道路多處坍方,且待救援的民眾有2大3小,為確保他們的安全,警方帶著小孩通過危險路段。經過警方及希臘籍男子的積極協助,最後成功將他們平安送至晶英酒店休息。受困一家人還是餘悸猶存,一直感謝警方及熱心男子的救援讓他們平安脫困。

新城警分局表示,因臺8線中橫公路多處道路崩塌、訊號中斷,且多民遊客受困,高山上僅剩下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及保安警察總隊第七小隊天祥小隊員警,兩單位合作一同協助民眾脫困,救援受困民眾至安全處,並竭盡所能救災及給予民眾協助,為同仁表率,並深獲民眾的感激。

自從地震災害發生後,李文光副所長每日均與當地旅宿者召開會議,掌握每日安置遊客人數、空投物資分配、受傷遊客優先安排搭機急救並研擬撤離計劃。最後由本分局天祥所、合歡所殿後護車,於4月6、7日以東、西向分梯撤離;4月6日,計有【45車163人】撤離天祥地區。4月7日,計有【48車300人】撤離天祥地區。兩日護車勤務總計護送:【93車463人】撤離災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