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食物中毒?整團25人上吐下瀉「5人嚴重脫水」 他跑廁所慘摔斷腿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又傳食物中毒?整團25人上吐下瀉「5人嚴重脫水」 他跑廁所慘摔斷腿

又有疑似食物中毒案例!新北市樹林39人旅行團,4月7日至9日到台南及嘉義進行三天兩夜的旅遊,8日中午在台南白河用餐後,下午陸續有團員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的不適症狀,至9日凌晨發現全團有20幾人出現類似症狀,9日上午由司機以遊覽車將全部團員送至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總計有25人因身體不適就醫,所幸經治療後,除了一位半夜於浴室跌倒而骨折長者轉回北部就近治療外,其餘均已順利離院返家。

▲醫院緊急動員超過50人協助傷患。(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9日上午10時10分左右,一部遊覽車載著來自新北的旅行團39人來到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院方因事先接到司機通知,已先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動員醫療團隊在場等候,依序為身體不適的25人檢傷、掛號、治療。院方即時通報嘉義縣衛生局,衛生局相關人員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

「吐16次、拉6次」66歲男症狀嚴重

66歲的魏先生表示,昨天中午用餐後,他是第一個上吐下瀉的,前後吐了16次,拉肚子6次;74歲的陳先生則表示,今天凌晨2點開始拉肚子,前後共6次腹瀉。團員江先生表示,雖然發生不好的事,但大林慈濟醫院迅速動員,為團員治療,很感動。幸好有到慈濟醫院來,我們總共有25個人不舒服,但是醫院動員超過50個人,效率非常好,值得佩服。

第二天午餐後陸續出事

團員們分享,他們是經常一起出遊的親戚、朋友,預定4月7日至9日到台南、嘉義進行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第一天晚上於台南住宿,隔天早上在飯店用完自助早餐後出遊,中午至白河用餐,午餐後陸續有人感覺不適,但一開始以為只是暈車所致。晚間至嘉義瑞里民宿住宿,陸續又有多人出現不適症狀,因此今天上午緊急由遊覽車司機載送團員們下山至大林慈濟醫院就醫。

▲25人上吐下瀉,患者擠爆醫院。(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5人拉、吐到脫水 1人半夜跑廁所摔斷腿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部長李宜恭指出,整個旅行團有39個人,其中有25個人出現症狀,其中有5人症狀比較嚴重,有點脫水現象,因此予以補充輸液,並抽血檢查,另外有一位高齡長者,因昨天半夜不舒服,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大腿骨骨折,在進行初步處理後,轉回居住地進行手術治療。

李宜恭提醒,目前天氣變化很大,食物的儲存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容易就腐壞,尤其是隔餐的菜,如果沒有好好地冷藏處理的話,很容易遭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常常會造成腸胃道的症狀,引起食安事件。所以不管是在家裡面或是在外面用餐,都要特別小心。此外在選擇餐廳時,也要注意一下廚房的衛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5: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