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頂大碩士意義在哪?她嘆「薪水僅4萬」 網點1殘酷真相:89都賺比你多

記者: 李之尹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讀到頂大碩士意義在哪?她嘆「薪水僅4萬」 網點1殘酷真相:89都賺比你多

近期,一名網友在Dcard上無奈表示,她在大學畢業後選擇進入職場,在私人企業工作一段時間,當時的薪水已經超過4萬元。然而,她後來選擇離職去攻讀碩士,但當她再次踏入職場時,面試的工作月薪約只有4萬初,甚至有些工作只有3萬多,讓她開始懷疑「花了兩年唸研究所的意義到底在哪?」。

▲不少人大學畢業後,會選擇繼續攻讀碩士,希望未來求職生涯能錦上添花。(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Dcard以「碩畢薪水還只有4W初是正常的嗎?」為題,表示自己大學是讀某三類執照科系,意指畢業後通常會在特教、精神科、復健科等領域工作,因為對心理健康有興趣,所以毅然決然辭掉工作,選擇攻讀心理健康碩士。不料畢業後開始找工作,面試了政府衛生局的相關工作,該職位需要碩士學歷,且領域與她就讀的相關,但薪水卻只有4萬元初,她表示,這類型的工作業務繁重,且是一年一聘的約聘雇,但由於工作不好找,因此還是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

後來,原PO也陸續找了一些工作,薪資範疇大概都落在3萬至4萬左右,這與她剛畢業在私人企業的薪水並無明顯的成長,讓她不禁感慨,「遙想大學畢業有去私人公司工作過一陣子,薪水還比4W初高一些,花了兩年唸研究所的意義到底在哪?」。

▲原PO表示花了2年攻讀碩士,找工作時薪資卻沒有明顯升級。(圖/翻攝自 Dcard)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一針見血指出,「產業問題,舉凡理工、商科以外,唸碩基本CP值爆低,尤其執照系錦上添花而已,有執照才是王道」、「讀研究所的意義是對學術有所貢獻,而不是能不能提高就業薪水」、「就一堆人逃避現實跑去讀碩,不提早規劃自己的未來,等到碩畢了才發現跟沒讀的薪水差不多才在哭,當初怎麼不先研究就業市場的價碼」、「有的所有念跟沒念薪水也差不多吧 但碩士滿街都是 所以公司就把門檻設成碩畢」、「正常阿~ 不是理工科學士畢大多都三萬多」、「門檻不高的工作很正常 想要高薪,就要提升自己能力,找門檻高的工作」、「公衛不就那種薪水嗎?正常發揮而已啊」、「科系問題啊,沒什麼好懷疑的,冷門科系就是這個價」、「學歷讀到這麼高去當約聘感覺好可惜,希望妳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心理師也是碩士,還要考國家證照才能職業 出來薪水4萬初...」、「公立還是碩 薪水這麼低 89都賺比較多」、「正常啊 台灣薪水本來就低 會覺得高都是因為科技業的幻覺」。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7: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