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問這題超雷?他急勸「別太老實講」 一票網喊:人品夠好就不怕

記者: 陳彩梅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面試被問這題超雷?他急勸「別太老實講」 一票網喊:人品夠好就不怕

一名男網友提到,如果面試時被問及之前在哪裡工作,對方很可能會打電話給前公司,所以力勸求職者別太老實告知。貼文曝光後,引來一票網友搖頭直嘆:「人品夠好就不怕!」


▲ 原PO力勸,若被面試官問及上一份工作做什麼,別太老實告知。(示意圖/ENews)


原PO在Dcard以「面試時被問之前在哪工作」為標題發文表示,若面試官詢問過去曾在哪裡工作,代表對方很可能會打電話給前公司,並告訴前公司「你」正在面試新公司,因此提醒:「面試時不要傻傻的告訴面試你的人之前在哪工作!」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有些人是在前公司被職場霸凌的,面試公司還要打給可能霸凌的主管詢問,真的不OK」、「如果上家是家族企業真的會被亂黑,嗚嗚」、「我想他是還沒離職,正在找新工作,結果被面試公司打到現在公司問,直接爆開黑掉,結果新工作不確定,還要被現任公司閒話」。


不過,多數網友直言:「多半沒甚麼閒,只是想看你的表達能力」、「人家只是想從你的言談多了解你這個人怎樣而已」、「不OK的人才會瞞東瞞西的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通常都會順勢回答一下,我在這份工作裡學習到的經驗,跟可以改進什麼,目前沒遇過會特地打來公司確認的狀況」、「人品夠好就不怕下家找上家,因為對方也只是想知道你在上家工作態度及品行如何,求職都怕遇到雷公司,但也很多大公司也怕找的人很雷」。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