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問「牛奶倒海裡怎拿回來」!他神回應直接錄取 一票網嘆:討厭這套

記者: 陳彩梅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面試被問「牛奶倒海裡怎拿回來」!他神回應直接錄取 一票網嘆:討厭這套

中國某企業招募產品經理時,在面試環節提問「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藉此試探求職者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面對不可能改變的錯誤會怎麼處理,結果一名求職者的神回覆受到面試官青睞,直接被錄取。不過,一票網友卻直嘆:「太討厭這一套了!」


▲中國某企業招募產品經理時,拋問「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示意圖/ENews)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某企業招募產品經理,在面試時拋問「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其中一名求職者機智回答「沒必要在乎一時的拿與不拿,只要最後能有效地從大海回收那一杯牛奶的價值,就算是拿回牛奶了」,由於答案完全符合面試官的期望,因此直接被錄取。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歪樓笑喊:「誰倒的誰負責拿回來」、「倒進去更多奶,直到海變成奶」、「我:把海抽乾,再把牛奶提取出來;面試官:你在跟我開玩笑?我:你先跟我開玩笑的」、「去超市買杯一樣的,找幾個專家教授來說明,這就是之前倒進大海裡的」、「多宣傳、多洗腦,海水包裝成牛奶賣」、「潑他一臉水,問他這杯水怎麼收回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問題太過刁鑽,搖頭狠酸:「哪個正常人會想著拿回來?」、「能出這種面試題的公司我也不想去,多少有點裝腔作勢,面試是雙向選擇」、「第一反應是,都倒進海裡了,為什麼要拿回來,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做無意義的事」、「太討厭這一套了,本質上就是在迎合官場文化和酒桌文化」、「希望貴公司下次問點實際點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