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夢幻職缺!「1職業」平均月薪80K 網讚太猛:另類鐵飯碗

記者: 李之尹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新鮮人夢幻職缺!「1職業」平均月薪80K 網讚太猛:另類鐵飯碗

近日,一名網友在Threads分享,他的母親前陣子向公司提出離職,但僅用了6小時就找到了新的工作,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狂讚真的是「另類鐵飯碗」。

▲近年來,藥劑師職缺需求大於供應,不少人稱為「另類鐵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貼文中透露,他的母親是一名藥師,66歲這年提出離職,竟只花了6小時就找到新工作,而在前一份工作的每月工時約120小時,若以20個工作日計算,每日工作時間只有6小時,月薪卻高達6萬元,讓他驚呼「根本是去玩耍的!」更大讚「好猛的職業」。

 

▲一名網友在Threads分享,他的母親是一名藥師,前陣子向公司提出離職,但僅用了6小時就找到了新的工作。(圖/翻攝自 Threads)

原PO也在留言處直喊,「這是她當年的選擇與這些年的努力,只能說…以前應該聽她的」。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只要擁有藥師執照,無論年齡都能找到工作,「這張牌真的到哪都能找到工作」、「醫事人員的好處之一就是不怕沒工作,只看你要不要做而已」、「專業證照在身,一輩子都不用擔心生活過不下去」、「這種時候才會發現大人說要認真讀書是有原因的」、「我看你是不知道藥劑師有多難找喔」、「那是超夢幻職業」。

此外,還有新鮮人分享他們的求職經驗,表示剛畢業在求職網上投遞履歷,不到1小時就接到許多醫院的面試電話,足以證明了藥師這個職業的市場需求遠大於供應;也有網友指出,若自己開設藥局,收入可能更高,月薪可能達到2、30萬元。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估算,藥師的平均月薪約8萬元;而根據《藥事法》的規定,每間藥局都必須有藥師在職,這也使得藥師成為了許多人心目中的另類鐵飯碗。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1: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