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男申請上美國碩士!「拋棄百萬年薪」該去嗎 網一面倒給這答案

記者: 李之尹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科技男申請上美國碩士!「拋棄百萬年薪」該去嗎 網一面倒給這答案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他成功申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學位,但面對語言的挑戰、新環境的適應,他感到壓力重重,更何況,兩年的學費就要500多萬元,這讓他十分猶豫是否該去追夢,文章一出,大批網友紛紛鼓勵他「快衝!」。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成功申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學位,但面對語言的挑戰、新環境的適應,他感到壓力重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目前是一名30歲的上班族,雖然他的年薪未達到科技業的人均年薪300萬,但也有穩定的百萬年薪,生活無虞,但其實他的心中一直有個留學夢,因緣際會下他成功申請到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碩士學位,但回到現實面,去留學2年的學費、生活費大概需要500多萬元,以及這段時間少賺的薪水和原本可以帶來的投資收益,更讓他擔心的是,「生活社交圈都要打掉重練,除了語言的挑戰,同學大都也才大學畢業的年齡,如何融入也是個壓力」。

種種因素,讓他開始卻步,不知道這個選擇到底對不對,所以想詢問各大網友,「現在反而有點膽怯猶豫,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若是各位鄉民,會選擇義無反顧闖闖看嗎?」。

▲網友苦惱是否要拋下台灣一切,勇赴美國成就留學夢。(圖/翻攝自 PTT)

此文一出,絕大多數網友都非常鼓勵原PO,「拼移民,就值得」、「可以 人生只有一次」、「非常值得 有夢就衝」、「去啊 不要等老了再後悔當初沒去」、「想去就去啊 錢這種東西就是拿來花的」、「30歲ok的啦 五百萬小錢 一下就賺回來了」、「英美碩台灣很吃香ㄚ 可以去念啊」、「如果是為了圓夢,那肯定值得」、「義無反顧拼一次 人生只有一次」、「衝吧,人生在世,這種體驗未來你也不會有」。

但也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表示「先賺到退休 50歲去唸會比較安心」、「美國碩回台效益不大啦 又不是博」、「因為你留不住美國工作就是無效投資」、「沒要留美國就別去 除非你要轉去高薪領域」。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7: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