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維他命──威而鋼|《臉紅心跳的好色醫學》貓頭鷹出版

記者: 貓頭鷹出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睡前維他命──威而鋼|《臉紅心跳的好色醫學》貓頭鷹出版

(以下節錄自《臉紅心跳的好色醫學》一書)


  十九世紀末的學者康有為雖然倡導「男女平等」、「一夫一妻」,不過自己可是妻妾成群,接連幾房太太都不滿二十歲,直到六十多歲還迎娶了第六房。傳說康有為晚年為了恢復性能力,請一位德國醫師將公猿的睪丸移植到自己身上。


  這個故事的真實性當然受到質疑,但是在二十世紀初期,歐洲確實有醫師會將動物睪丸植入人體,或將睪丸萃取物注射到人體內,希望能夠提升活力。當時的異種移植當然不會成功,對於有勃起障礙的患者大概只有心理慰藉的效用。


對自己陰莖動手的醫生


  由於具有實際功效的壯陽藥物遲遲沒有問世,泌尿科醫師們開始嘗試在不舉病人的尿道內插入支撐架,或動手術替患者在陰莖裡安裝植入物,也有人採用機器抽吸以幫助陰莖勃起。這幾招大概都算是物理性的介入治療,效果有限,男女雙方的滿意度都不會太好。


  真正第一個有效治療不舉的藥物出現在一九八三年。那年美國泌尿科學會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年會,布林德利醫師#39於會中報告時神祕兮兮地對台下的醫師同行說:「你們稍候一會兒,我馬上回來。」台下為數眾多的泌尿科醫師皆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布林德利醫師究竟在玩什麼把戲。不過,大家都覺得布林德利醫師怪怪的,在這麼正式的場合發表醫學報告,居然連件西裝褲也不穿,而是穿著運動休閒長褲。一分鐘過後,布林德利醫師回到會場,接著,他就在大庭廣眾下,脫下自己的長褲。


  當眾脫褲子的舉動已經夠驚人了,更驚人的是在如此短的時間裡,五十七歲的布林德利醫師已呈現完全勃起的狀態!接著他還走到台下,邀請眾泌尿科醫師近距離觀察,想測試硬度的人也可以動手觸摸,惹得大家驚呼連連。泌尿科醫師們都很訝異,在一分鐘就能讓陰莖變得這麼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原來,布林德利醫師在洗手間替自己注射了「罌粟鹼#40」這種藥物,罌粟鹼其實是個發明一百多年的老藥,具有放鬆平滑肌的功能,因此原先是用在治療腸胃道、尿道、膽道的痙攣,有時也可以在冠狀動脈手術時放鬆血管。當布林德利醫師將「罌粟鹼」打入自己的陰莖後,陰莖血管就放鬆了,血流也因此注入陰莖海綿體,造成堅實的勃起。


  布林德利醫師的勃起示範,振奮了在場的泌尿科醫師,眾人紛紛互相握手道賀,慶幸在有生之年,得以見證一樣超級有效的「壯陽神藥」。不過,縱使有泌尿科醫師親身作證,但是願意拿著針具、自行對著陰莖施打藥物的患者畢竟不多。後來雖然有藥廠將罌粟鹼製成可以直接塗抹的凝膠,使用較方便,可是效果就沒那麼神奇了。


口服壯陽藥


  千百年來,男人們望眼欲穿的口服壯陽藥,一直到了二十世紀末才出現。


  一九九六年和柯林頓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是高齡七十三歲的候選人鮑勃?多爾#41,敗選之後逐漸淡出政治舞台。不過呢,多爾依然經常公開演講,並活躍於螢光幕上。


  有一回,多爾受邀上美國最著名的脫口秀「賴瑞金現場#42」,暢談罹患前列腺癌並接受手術的心路歷程。在節目中段的廣告時間,主持人賴瑞?金#43傾身向前問了個頗難啟齒的問題:「前列腺手術最糟糕的副作用應該是勃起障礙,你都怎麼面對?」


  聽到這個問題時,多爾沒有一絲尷尬,反倒興奮地表示,他服用效果神奇的壯陽新藥後,完全解決了勃起障礙的煩惱。


  賴瑞?金一聽,馬上追問:「你介意我們在節目中討論勃起障礙的話題嗎?」多爾露出老神在在的神情,笑著說:「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呢?」


  廣告過後,主持人賴瑞?金開宗明義地說:「我們今晚要聊的,是很少在電視上被披露的話題,『不舉』……」多爾接著表示,全美國可能有幾千萬的男士有不舉的毛病,並且感到很可恥。自從他成為新藥的臨床試驗受試者之後,似乎看到了一線曙光。


  多爾所介紹的藥物就是聲名遠播的威而鋼,這次多爾於脫口秀節目裡的發言,在在顯示出老當益壯的怡然自得,等於是替威而鋼打了十幾分鐘的廣告。


  幾天之後,多爾的夫人伊莉莎白?多爾訪問紐約市。擔任美國紅十字會主席的多爾夫人與紐約市長會面,討論紅十字會的責任及發展。偏偏,舉手發問的記者完全將焦點放在多爾幾天前關於威而鋼的發言。記者問道:「既然你先生公開表示他是最先使用威而鋼的人之一,也對藥物效果感到滿意。那我想請問多爾夫人,在威而鋼的用藥方面,您對國人有沒有任何建議?」一旁的紐約市長聽到這種問題馬上垮下臉,倒是多爾夫人露出淺淺的微笑,沒有絲毫緊張或尷尬地回答:「我會說,這個藥,真的好棒。」


  瞬間整個會議廳歡聲雷動,記者們紛紛叫好,掌聲不斷。接著有記者問:「多爾夫人,你有買輝瑞的股票嗎?」多爾夫人說:「沒有,但我希望我有。」這樣的回答證明了多爾對於威而鋼的讚美不是「廣告」,而是真實的「使用者心聲」。後來即使主持記者會的紐約市長很想把話題導回紅十字會,但是記者卻繼續追問有關威而鋼的問題,直到多爾夫人說:「我把我知道的都說完了,沒其他感想了。」才結束這場混亂的記者會。


  威而鋼在一九九八年問世,如今這個藥幾乎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堪稱是治療勃起障礙的神藥,也有人說這是自避孕藥發明之後最重要的藥物。


  有趣的是,威而鋼在一開始並非壯陽藥物,而是計畫拿來治療心絞痛及高血壓的藥物,威而鋼能夠治療勃起障礙完全是個偶然發生的意外。

 

49588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貓頭鷹》出版部落格 http://owls.tw;《貓頭鷹書房》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