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深度導覽:神廟建築、神話傳說、藝術解析完整版》

記者: 貓頭鷹出版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吳哥深度導覽:神廟建築、神話傳說、藝術解析完整版》

沒有一本華文世界的吳哥,寫得比這本更詳盡了──

不論臥遊或是實地參訪,想全面性理解吳哥建築特色、宗教文化或神話故事,看這本就夠了!

提到「吳哥」,相信許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大概就是古蹟、廢墟、印度教神話石雕以及塔、塔、塔,很多的塔。也或許是這樣的刻板印象,所以在華文的譯名,通常加上了「窟」字,稱其為「吳哥窟」。

然而你知道嗎?

吳哥的神廟建築,表面上供奉的是來自印度的神祇,實際上是國王或貴族的陵寢。吳哥的神廟雖然富有濃厚的印度色彩,其建築形式卻是原生於高棉的,其建築的式樣與裝飾元素都對後來崛起的暹(泰國)產生深遠的影響。

吳哥留給世間的,不僅是宗教建築的遺跡,更是東南亞文明在國際舞台上繁盛一時的重要證據,它驚人的建造水準與藝術成就,在在顯示了高棉民族優異的創造天賦,唯有足夠強大的國力,才能產生如此精緻優雅的文明。

它是吳哥王朝輝煌的歷史的見證。

可惜的是,柬埔寨脫離法國殖民獨立後,因為國家無法負擔龐大的維護成本,只能任其自生自滅。直至一九九二年,吳哥遺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才由聯合國組織了國際團隊,在吳哥進行著長期的維護計畫。所以我們今日見到的吳哥,在其沉穩的外表下,是各國精英群策群力共同保存的人類瑰寶。

如果你不想走馬看花遊吳哥,如果你想沉浸在吳哥的神話世界,如果你只能帶一本旅遊書,或是僅想在家臥遊,都只要看這本就夠了!

本書特色:

  1. 特派員實地走訪全區四十八個大小景點,依照最新國際權威研究報告進行正名

貓頭鷹出版社特派員張蘊之與許倒立,多次前往吳哥,大至遊客必遊景點,小至冷門到連探訪都可能迷路的小廟,一磚一瓦都仔細走訪勘查,並依據柬文發音與詞義,重新考證景點名稱。

  1. 四百多幅精采圖片完整呈現宏偉建築,大幅拉頁圖解吳哥寺經典長廊壁畫

本書以四百多幅精采圖片,完整呈現吳哥各寺廟的宏偉建築,並針對重點寺廟裡,精采雕像的神話傳說例如:乳海攪拌、羅摩衍那、摩訶婆羅多等神話故事;或是建築賞析與故事,包括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門楣風格、特徵與代表寺廟,還有建築物本身象徵與改建等過程,乃至建築師等,一一詳析解說。此外,更以大幅拉頁圖解吳哥寺最經典的長廊壁畫,保證菁華一次就看懂。

  1. 貼心提供詳盡的旅遊行程規畫,以及每座建築的推薦指數與參觀時間

本書附有詳盡的旅遊規畫、行程建議,包括每座建築的推薦指數,以及建議參觀時間等等資訊,帶上這本,就好像帶了隨身文化導遊,保證精采、絕不白遊吳哥!

 

作者簡介

張蘊之

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副秘書長,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現正於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修業中。曾做過劇場演員、製作人、動畫編劇、記者、出版企畫與編輯,熱愛苦行式長旅,專注探索已消逝的人類文明,以傳遞死人骨頭留下的智慧為己任。著有《澳洲不思議》,並彙編有《圖解100個印度史詩神話故事》一書。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貓頭鷹》出版部落格 http://owls.tw;《貓頭鷹書房》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