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給小寶貝最好的!!3大重點,打造寶寶快樂成長的天堂.....│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就是要給小寶貝最好的!!3大重點,打造寶寶快樂成長的天堂.....│幸福空間

 

 

topic02_131_03.jpg71104

台灣少子化的速度位居全球之冠,父母們總想要動用所有資源,給小寶貝們一個最棒的成長環境及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這次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從室內裝修的建材、傢俱、格局三個層面切入,融合小小孩的成長需求、安全規劃與機能設計,創造出親子和樂的幸福天堂。

▎建材

要為小寶貝營造一個健康、安心的成長環境,裝修建材是其中關鍵。周建志設計師建議,父母在做室內裝修時,盡量要選用無毒、無甲醛的綠建材,取代傳統大量木作的裝潢方式。另外,考慮學齡前小朋友的活動力驚人,長時間在家跑跳遊戲,地板可選擇超耐磨地板,不僅兼具止滑功能,整個施工過程沒有甲醛問題,居住起來也更安心。且當小朋友的玩具及物品掉落時,相較起一般實木地板而言,超耐磨地板較為不易有表面傷害,讓新手父母維護環境更加得心應手。

topic02_131_02.jpg
▲環保、無毒的歐洲超耐磨木地板,讓家長可以放心地把空間變成小寶貝的遊樂場。

topic02_131_03.jpg
▲有耐磨、抗刮優點的超耐磨木地板,即使小朋友玩玩具及物品掉落,都不須過於擔心表面傷害。

▎傢俱

小朋友搖搖晃晃學走路的可愛模樣,是家長們難忘的成長階段之一。不過最令父母心疼的,也是小寶貝還無法判別環境中的危險角落,很容易在剛會走、剛會跑時,就意外地跌倒撞傷。因此,採買傢俱可以特別留意造型和材質,譬如搭配圓弧狀的茶几,避免一些金屬材質與尖銳直角的傢俱。

topic02_131_04.jpg
▲盡量選擇圓弧的茶几,減少小小孩在自由走動、遊戲時的碰撞意外。

topic02_131_05.jpg
▲如果家裡的小朋友不只一位,餐桌可以搭配長椅凳,讓小孩排排坐用餐。

▎格局

有小孩的家庭,許多父母會預先規劃一間書房或者遊戲室,作為親子互動、閱讀做功課的場所。周建志設計師分享,多功能交流空間盡量採用開放式設計為佳,除了讓居家空間的穿透感及串聯性更好,藉由玻璃材質的運用,家長即使在客廳、餐廳或其他空間,也能夠看見小朋友的動靜。

topic02_131_06.jpg
▲盡量使用開放式及穿透感的材質,方便父母隨時掌握小小孩的動靜。

topic02_131_07.jpg
▲大人使用的書房位於兒童房對面,藉由兩邊的玻璃材質,讓置身於不同空間的家人,也能有更多互動。

[影片] 用愛打造 小寶貝的幸福天堂

延伸閱讀

看孩子的開心表情就知道這個家有多棒!

Sweet!為新生兒打造18坪甜蜜屋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