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長大才發現「攏系假的」十件事

記者: DailyView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童言童語!長大才發現「攏系假的」十件事

47254

兒童節的由來
每年的四月四號是兒童節,兒童節在西方一開始是為紀念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的節日。各地的日期各異,1949年原定於六月一日,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又訂十一月二十日為國際兒童節,而台灣的兒童節則是在四月四日。
兒童節已經離我們相當遙遠,只能遙望,但是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還是可以來回味一下兒童時期才會相信的鬼話十則,獻給我們逝去的兒童歲月,相信大家看到第一名一定會痛哭流涕啊,那時候真的好傻好天真。

No.10 電視裡面的人是真的
電視裡面的人到底哪裡來的呢?小時候會覺得那些人就住在電視裡面,是從電視機的小縫隙爬進去的,而且我們跟電視機裡面的人是可以互動的,簡單來說就是你看得到他們,他們也看得到你。而且這樣電視明星只有在你沒有開電視的時候才能睡覺休息,以現在家庭看電視的時數,電視明星的工時簡直比血汗工廠還可怕。而且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有人住在電視裡面,那貞子可以爬出電視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No.9 打雷是因為雷公生氣
小時候對各種天氣現象都不太了解,而且童書之中又常常會出現雷公的角色,外加父母常會說不乖會被雷公抓走,雷公這個角色就這樣被催生出來。不過小時候雷公的形象好像都是醜醜的、兇兇的模樣,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雷公可以像索爾一樣帥氣啊!現在父母可能會生氣,原本可以嚇嚇小孩的幾個少數理由,又因為雷神索爾的出現,少掉一個了。

No.8 吃剩飯會跟麻子臉結婚
如果這是真的,那應該全世界的人都跟麻臉結婚了吧,不過浪費食物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不過嚇阻效果到底有多高……看看小學時候的餿水桶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另有一說是沒吃完,下地獄之後就慢慢吃完,意思是只要確保自己會上天堂即可?!話說現下的單身比率是51%,依照現在小孩博學多聞以及能言善道的能力,聽到這句話可能也可以立刻打爸媽的臉吧。

No.7 偷看東西會長針眼
針眼事實上是睫毛底部皮脂腺感染,跟你看的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小時候長針眼的小孩也太衰了吧,莫名其妙就要背上偷看人家上廁所或洗澡的罪名。另有一說是亂偷看東西,眼睛會瞎掉,現在想想也是絲毫沒有顧慮到原本就是盲人的感受,為什麼突然對台灣的幼兒教育感到一股淡淡的憂傷……而且這樣大雄應該每集都是以針眼之姿出場才對。

No.6 你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
小時候每當問爸媽我從哪裡來,就會得到你是垃圾堆撿回來或者送子鳥送來之類的答案,害人家小時候一度以為我去垃圾堆也可以撿回我自己的小孩。說穿了只是現實讓父母太難以啟齒而已,而且如果真的跟小孩說,你說從媽媽的陰道爬出來的喔!想必只會引來更多問題吧。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有關兒童性知識童書繪本,父母親不妨當個機會教育吧,這樣總好過小孩不小心在廁所產出小孩,才真正學到小孩怎麼來。

小時候只要大人講的話,我們都傻傻相信,有哪些事是長大後才被戳破的謊言呢?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童言童語!長大才發現攏系假的十件事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