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屍皮來台 醫師憂感染危險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陸屍皮來台 醫師憂感染危險

八仙塵爆意外,朱立倫建議引進大陸屍皮應傷患需求,但專業醫師憂慮來源不安全,恐有感染疑慮。( 互聯網圖片 )

 

【on.cc東網專訊】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希望中國大陸能提供屍皮給燒燙傷患者使用,然而醫師擔心,大陸屍皮可能來源不明,捐贈者若為愛滋病患或B肝患者,會害傷患感染,若在運送或保存過程中沒有處理妥當,更可能滋生細菌。

 
 

元和雅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李得維指出,屍皮是用來暫時保護燒燙傷患者沒有皮膚的部位。他表示,皮膚是保護人體的屏障,可阻絕細菌的入侵,也可隔絕水份,燒燙傷部位沒有皮膚的保護,傷患一來容易細菌感染,二來,身體也容易因水份蒸發而缺水。屍皮的作用即是暫時提供屏障,讓傷患的皮膚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長出來。

 
 

淨妍醫美診所院長陳俊光表示,「陸的醫療管控沒有台灣好,可能會有愛滋病患或B型肝炎患者捐贈屍皮,讓傷患感染的疑慮,運送及保存過程也可能處理不佳,造成細菌孳生。他建議政府對進口大陸屍皮審慎評估。

 
 

李得維也表示,應慎重檢視大陸屍皮的來源及處理過程,進口大陸屍皮有很多顧慮,首先,我們不知道是否是合法取得的皮,再來,也不知道有沒有牽涉器官買賣,處理過程也不知道乾不乾淨。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