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四也瘋狂~復刻法式皇家美學工藝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路易十四也瘋狂~復刻法式皇家美學工藝 I 魔術空間設計

80341

【設計概念】
央雨設計彰顯個案奢華尊寵生活的表徵,透過金色、古典語彙傳遞,結合實質機能的訂製傢俱、精緻的施作工藝、頂級的配套設備等,導入經典的歐洲皇室美學工藝,構築雋永的傳世家殿。

【屋主需求】
事業有成的屋主,需要重新砌築與之地位相襯的居室空間,喜愛奢華大器的古典風格,希望維持公共空間的敞闊感。

【規劃重點】
1.央雨設計王千乾設計師以精雕細琢的壁爐造型作為電視櫃,讓客廳在訂製傢俱的陳列下,古典尊榮感相互加乘,將現代家電完美融入宮殿氛圍。
2.王千乾設計師善用金色、茶鏡等亮麗材質,並於多處借鏡面馬賽克別於明鏡反射的直接,取其閃亮而不刺眼的優勢,揮灑璀璨光澤。

【空間特色】
1.玄關地坪以雙色石材表現花葉拼花圖騰,兩側以鏡面圍塑熠熠生輝,天花鏤空圖騰造型精采對應。
2.客廳陳設訂製樣式精緻的古典傢俱,與之相襯的天花板,運用層疊線條框飾,烘托整個客廳藝術典雅氣息。
3.運用精美壁爐取代電視牆,藉由對稱裝飾羅馬柱、壁燈、象鼻等元素,堆疊出繁複古典語彙,上方則以方格茶鏡增添反射律動感。
4.美輪美奐的餐廳空間,在窗景旁斜面包覆鏡面馬賽克,瑰麗無比的效果加倍襯托餐廳的尊貴高雅情境。
5.開放式廚房與餐廳之間,設置一流線造型的弧形吧檯為中介,雷射切割天花板圖騰呼應花葉意象,立體感十足。
6.主臥以淡雅的壁紙鋪述低調底韻,艷色的宮廷式特製傢俱與描金彩繪櫃門相輝映,內斂質感更顯奢華高度。
7.女孩房以條紋式鏡材打造出冷調幽徑,轉折入內是出人意表的粉嫩色系,天花板上滿是蝴蝶飛舞,交織著鏤空透光與鏡面的蝶形,絢爛美麗。


本案位置:台北市
室內坪數:80坪
設計風格:古典風格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x2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建材使用:天然石材、鏡面馬賽克、純金箔、天然木皮、藝術線板、雷射切割、海島型木地板、訂製傢俱、進口衛浴

80342
1.【圖說】玄關地坪以雙色石材表現花葉拼花圖騰,兩側以鏡面圍塑熠熠生輝 ,天花鏤空圖騰造型精采對應。

80343
2.【圖說】客廳陳設訂製樣式精緻的古典傢俱,與之相襯的天花板,運用層疊線條框飾,烘托整個客廳藝術典雅氣息。

80344
3.【圖說】王千乾設計師運用精美壁爐取代電視牆,藉由對稱裝飾羅馬柱、壁燈、象鼻等元素,堆疊出繁複古典語彙,上方則以方格茶鏡增添反射律動感。

80345
4.【圖說】美輪美奐的餐廳空間,在窗景旁因建物主體所產生的斜面,包覆鏡面馬賽克,瑰麗無比的效果加倍襯托餐廳的尊貴高雅情境。

80346
5.【圖說】對稱列柱與多層次薄紗簾幔的完美搭配,壁燈、水晶燈飾與線板的藝術演繹,推升餐敘浪漫氛圍。

80347
6.【圖說】王千乾設計師精準到位的奢華美學鋪排,展現泱泱大宅的氣勢,也刻劃精緻動人的細節。

80348
7.【圖說】開放式廚房與餐廳之間,設置一流線造型的弧形吧檯為中介,雷射切割天花板圖騰呼應花葉意象,立體感十足。

80341
8.【圖說】央雨設計於客餐廳表現敞闊大器的連續感,再以窗型分割及天花板滾邊框飾分野,讓空間感流暢有序。

80350
9.【圖說】手工貼金箔技法,凸顯雋永傳世的美學經典,深刻每個面向的精雕細琢,值得細細品味。

80351
10.【圖說】掛著仕女圖端景的廊道,宛如移植鏡廳的晶亮璀璨,卻多了幾分靜謐優雅。

80352
11.【圖說】主臥以淡雅的壁紙鋪述低調底韻,重點式勾勒金色,內斂質感更顯奢華高度。

80353
12.【圖說】艷色的宮廷式特製傢俱與描金彩繪櫃門相輝映,讓低奢主臥閃耀亮點與光澤。

80354
13.【圖說】金屬馬賽克鋪陳專屬浴室牆面,襯托古典框鏡、鏡面金花浴櫃,連串整體光輝燦爛,大尺度浴缸承載優渥的紓壓時光。

80355
14.【圖說】弧形屏風導引進入女孩房的動線,條紋式鏡材打造出獨特的夢幻情境,令人充滿期待。

80356
15.【圖說】鏡材所鋪陳的冷調幽徑,轉折入內是出人意表的粉嫩色系,天花板上滿是栩栩如生的蝴蝶飛舞,交織著鏤空透光與鏡面的蝶形,絢爛美麗。

80357
16.【圖說】奢華美學的演繹除了裝飾,還包含高規格的實質機能,浴室內的烤箱即是尊寵生活的表徵。

圖文提供: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千乾
電 話:04-2382-2000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026號
完整『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yahoo.house108.com.tw/designers_info.php?d_id=395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1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