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真正的樹屋!與樹共生的5間特殊設計建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這才是真正的樹屋!與樹共生的5間特殊設計建築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棵樹要長到一定的大小,其實是需要花許多時間的,即使砍樹與不砍樹之間,總是各有支持的論點,但在生活中有那麼一點綠意,對於現代人來說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今天La Vie行動家要介紹的5間特殊建築,就是完全與樹共生。一棵樹伸進了家裡?沒關係,我們就把他納入設計中!

 

1.  Niavaran(伊朗)

伊朗的這間建築,以環狀的方式圍繞樹木,也讓每一個人在經過時都能欣賞到樹木所提供的綠意,同時也預留了空間讓樹木的生長不受侷限。

 

2.  Kook Osteria & Pizzeria(義大利)

置於餐廳內,既想要保留樹木的生長,又必須考量環境因素,因此使用了玻璃帷幕圍起,並開了一個天井讓樹木可以擁有足夠的陽光,而在餐廳內的客人也能享受這樣特殊的視覺效果。

 

3.  Casa Vogue(巴西)

這真的是以樹的生長為主要設計考量,將樹木的生長空間空了出來,並以環繞的方式在四周圍蓋起了這間建築,從樹木的生長就可以看出樹木真的是恣意生長了!

 

4.  Fuji Kindergarten(日本)

環狀的幼稚園,由手塚貴晴手塚由比兩夫妻一同打造,認為孩子不應該老是被關在室內,希望能讓小朋友從小更融入大自然,於是這個繞著樹木而生的環狀幼稚園就這樣成形了。

 

5.  Cylindrical Glass House Built Around A Tree(哈薩克)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在這裡的樹木生長得又高又直,沿著這樣的樹木向上延伸,讓樓層頓時又高了些,以玻璃帷幕圍繞起整棟建築,但是底部架空,以不影響樹木生長為原則的設計,也是很實在的共生設計。

 

Text / Irene Hsu  via / Boredpanda


66483

Niavaran(伊朗)


66484

Kook Osteria & Pizzeria(義大利)


66485

Casa Vogue(巴西)


66486

Fuji Kindergarten(日本)


66487

Cylindrical Glass House Built Around A Tree(哈薩克)


66488

Cylindrical Glass House Built Around A Tree(哈薩克)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1 18: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