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也有一片愛琴海 希臘的海濱幻象之屋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屋頂上也有一片愛琴海 希臘的海濱幻象之屋

背山面海,對中國人來說,這就是一個好的風水方位,當人有山可靠、有水可飲,代表有財運,而從古時的建築角度來看,也代表這棟房子有依靠,不易遭受強風摧毀。若是從建築設計的角度看來,背山面海,其實大多都是因為能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正如Kois Associated Architects 所設計的這個Mirage Residence,不僅背山面海,更將環境融合至建築上,增加了隱蔽性,也增添了神祕感。

 

被稱為幻象之屋的建築物,獨特之處在於由一整座看來無邊無際的泳池所覆蓋,由於建築物處在岩石斜坡之上,因此從上方看下去,白日時泳池的水反映了四周圍的環境,到了夜晚時,看見的則是滿天星海的倒影,是真正地融入周圍環境,而建築物僅有一層樓,減少對地面的破壞,希望能盡量做到環境友善的設計。無邊無際的泳池,無疑是整個建案最大的亮點,但這樣的設計不僅是一個特殊的造型,其功能是為了隔熱,阻擋太陽的輻射及熱量,而整個建築物的建材大多取自於四周環境,希望建築設計不會破壞了四周的生態及景緻,讓建築設計也成為整個美景裡的一部分。

 

這樣的一間度假平房,位於Cyclades 群島的Tinos 島上,希望能以完全在此享受氛圍的角度帶給人們寧靜的感覺,也因次一切的設計都是相當簡約,室內至室外都以四週環境的色調為主。幻象之屋可以眺望著愛琴海,也由於當地依舊保持著許多古老的建築及雕像,因此設計團隊也希望設計出來的建物能融入四周的環境,維持著島上的優美風景及在地的原始樣貌。

 

Text / Irene Hsu

via / Kois Associated ArchitectsDezeen


67413

愛琴海邊的泳池,就這樣融入在環境中


67414

周圍的景致就這樣倒映在平房的屋頂上


67415

為了融入當地環境,一切的建材及設計皆以周圍的色調作考量


67416

只有一層的建樓,希望能將對地域的傷害降到最低


67417

室內簡約的風格,也與周遭的顏色相呼應


67418

屋頂的泳池就像一面鏡子一般,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


67419

夜晚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0 2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