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覺到天亮的好方法!5大實用設計...第2個感覺好舒服啊!│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讓你一覺到天亮的好方法!5大實用設計...第2個感覺好舒服啊!│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現代人的生活非常忙碌,如何提升每天的睡眠品質就顯非常重要,因此在臥室環境上的規劃十分關鍵。

周建志設計師表示營造一個很舒適的臥室空間,在整體的設計上,可盡量利用顏色與色塊來表現,軟件的搭配與擺放上都須細心布局,以下就來看看周建志設計師所提供超實用的好設計吧!

 

運用大小圓弧修樑 臥房氛圍各異

難免我們會碰到房間兩側會有樑的結構,周建志設計師表示在空間設計上有時會以收圓弧的方式作為修飾,甚至在樑的下緣打亮燈光。而圓弧大小的取法又依個人需求來決定,大的圓弧通常呈現良好的包覆感,小的圓弧在視覺上將樑的尖角柔和抹去,無論你選擇的是哪一種,都是非常好的設計方式。

topic02_218_01.jpg

 ▲遇到壓樑問題,大部分會以圓弧的設計予以修飾。

topic02_218_02.jpg

▲將床頭後方空間規劃成收納櫃,可巧妙將樑的問題遮蔽掉,又兼具儲物功能。

 

活動式門片設計 隨意調節採光

一個好的睡眠空間應該是處在無光害的環境,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在床頭的設計上,如果剛好是面對窗戶,一定會先封起來,若希望房間內光線充足,可選擇在臥室的床頭牆面做一個可活動式的板子設計,隨著板子的移動來調節光源,這樣的設計顯得靈活、不死板。

topic02_218_03.jpg

 

▲床頭設計活動式門片,隨著臥室所需光源左右調整板子的幅度。

 

升降電視裝置 解決風水疑慮

在床尾的地方擺放電視,常會引起風水上的疑慮,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運用電視升降裝置的方式來解決,當床尾整排是衣櫃的時候,可將電視隱藏其中,或是設計一扇靈活的活動門,讓電視機直接掛在上方,隨著活動門左右位子的滑動,電視隨之隱藏或出現,如此一來,問題就解決了。

topic02_218_04.jpg

▲櫃體內部特別設計升降電視的裝置,讓收納方式顯得靈活有彈性。                     

topic02_218_05.jpg
▲在收納櫃的結構裡設計一扇靈活門片,讓電視機隨屋主需求出現或隱藏起來。

 

善用空間做收納 取代更衣室機能

若臥房坪數不足以規劃一處更衣室,不用太勉強,但可透過充足的收納設計將服裝、配件或生活用品完美歸位,像是床透矮櫃、床的下方、走道旁的櫃子等處,都能善加利用,全面提升實用機能!

 topic02_218_06.jpg
▲加強臥室的收納機能,即使沒有更衣室也能發揮實用功能。

 

窗簾搭配 影響睡眠情緒

窗簾在臥室空間裡是非常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遮光效果很好之外,適時地引入戶外光源,室內氛圍就不同,再加上風格與色彩等設計,不僅呼應主人獨有的風格,窗簾與空間軟件的相互搭配,就能共同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

topic02_218_07.jpg

▲除了調節戶外光源,窗簾的設計與質材也是營造臥室氛圍的魔術師。

 

[影音]實用設計 舒適好眠臥房空間

 

【延伸閱讀】

好夢幻~超浪漫臥房設計實現妳的公主夢!

幸福23事:談1號美式臥房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5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