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就有湯屋、音響室和觀景台 生活好愜意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家裏就有湯屋、音響室和觀景台 生活好愜意 I 魔術空間設計

80912

  設計師陳建宏說:家裏有湯屋就不用到外面人擠人,不論天雨是黑夜,想泡就泡,合併戶的大坪數豪宅,機能齊全,滿足不同家庭成員的生活所需,琴房、音響室和觀景台,生活實在太愜意。

 

【屋主需求】
1.空間桔作需克服大樓老舊基礎設施強化,頂樓隔熱,防雨抗風防漏種種計畫。
2.戶外露台鐵件防銹強化,加高觀景台之基座強化,及抗風鋁柵,管道間排風計畫。
3.屋主特別強調希望有間專屬的湯屋,規模媲美飯店等級,不用出門在家就能享受尊寵泡湯樂。

 

【規劃重點】
1.客廳白色與木色的搭配組合,大面開窗引入充沛日光,公領域顯得開闊又明亮。
2.客廳主牆上方不置頂,不完全阻隔空間,讓後方的休憩空間有著聯結性,長桌既是餐桌也能當成開放性書房,多重用途。
3.鋁格柵屏風巧妙遮掩了客餐廳,增添了隱密的感覺,給予家人多一份的自在與悠閒感。
4.利用六角窗的優勢規劃為和室,再於將視野及功能延伸休憩區,打造生活結合休閒的順暢動線。

 

【空間特色】
1.休憩室順應著建築物的型式,天花板搭配燈光具有層次變化,為空間添加豐富表情。
2.餐廳緊鄰廚房動線順暢,在置頂高櫃作出折板,可視使用情形彈性調整,關閉時有效阻擋油煙,打開時備餐空間順勢加大。
3.起居室橫向的木紋拉寬了視覺,放大空間感,溫潤的大地色系,讓居家彌漫溫馨紓壓的氛圍。
4.臥室承襲公領的溫潤質感,私領域同樣用大地色調鋪述,賦予屋主靜謐的休憩空間。除了睡眠空間,利用窗邊明亮通風的角落,規劃書桌及梳妝檯,吊掛電視及一字型大衣櫃,滿足各項實用的生活機能。
5.大理石砌成的湯池,在平面鋪設實木,減輕冰冷的感覺,泡湯時更能自在舒適,小細節看出設計者的貼心和用心。

 

本案位置:台北市大安路
室內坪數:225坪
設計風格:簡約現代
空間格局:大坪數併戶豪宅廳、房以外,湯屋/琴房/閣樓音響區/頂樓加高觀景台/鞋房
房屋類型:20年電梯大廈
建材使用:高耐磨海空複合地板柚木實木熱浸鋅鐵件鐵件進口健康磚 FRP訂製泡湯池鋁格柵牆

 

80913

【圖說】客廳-白色與木色的搭配組合,大面開窗引入充沛日光,公領域顯得開闊又明亮。

 

80914

【圖說】餐廳-客廳主牆上方不置頂,不完全阻隔空間,讓後方的休憩空間有著聯結性,長桌既是餐桌也能當成開放性書房,多重用途。

 

80915

【圖說】屏風-鋁格柵巧妙遮掩了客餐廳,增添了隱密的感覺,給予家人多一份的自在與悠閒感。

 

80916

【圖說】和室-利用六角窗的優勢規劃為和室,再於將視野及功能延伸休憩區,打造生活結合休閒的順暢動線。

 

80917

【圖說】休憩室-順應著建築物的型式,天花板搭配燈光具有層次變化,為空間添加豐富表情。

 

80918

【圖說】餐廳-緊鄰廚房動線順暢,在置頂高櫃作出折板,可視使用情形彈性調整,關閉時有效阻擋油煙,打開時備餐空間順勢加大。

 

80912

【圖說】起居室-橫向的木紋拉寬了視覺,放大空間感,溫潤的大地色系,讓居家彌漫溫馨紓壓的氛圍。

 

80920

【圖說】樓梯-樓梯立面鋪設具隨性拼貼的健康磚,立體多變的各式原始質地,讓空間有了顯目的焦點。

 

80921

【圖說】臥室-承襲公領的溫潤質感,私領域同樣用大地色調鋪述,賦予屋主靜謐的休憩空間。

 

80922

【圖說】臥室-除了睡眠空間,利用窗邊明亮通風的角落,規劃書桌及梳妝檯,吊掛電視及一字型大衣櫃,滿足各項實用的生活機能。

 

80923

【圖說】浴缸-大理石砌成的湯池,在平面鋪設實木,減輕冰冷的感覺,泡湯時更能自在舒適,小細節看出設計者的貼心和用心。

 

80924

【圖說】湯屋-理想的乾溼分離設計,媲美飯店等級的各項設備,是對女主人的尊寵的呵護,回應屋主對家的想望。

 

圖文提供:空間桔作室內設計聯合辦公室
設計師:陳建宏&鄭貴孆
電 話:02-26088202  
地 址:新北市林口區公園路173號1樓之4   
完整『空間桔作室內設計聯合辦公室』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96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8 13: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