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即將出現世界最長溜滑梯!比自由女神還高的溜滑梯你敢玩嗎?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倫敦即將出現世界最長溜滑梯!比自由女神還高的溜滑梯你敢玩嗎?

還記得2012年在倫敦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嗎?當時倫敦大舉整頓市容,並在奧林匹克公園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 內建蓋了一座高114公尺的奧運塔ArcelorMittal Orbit,那鮮紅色的建築物體,由建築師Anish Kapoor 設計,工程師Cecil Balmond 所建造,瘋狂扭曲的獨特外形,在當時成了當地的新地標。

 

長得像雲霄飛車的奧運塔ArcelorMittal Orbit 使用了60% 的回收鋼材,而環繞著塔身的階梯共有455階,希望大家在逐漸登到塔的頂峰時能享受不同角度眺望下去的景緻。目前僅供拍照用的奧運塔,終於決定要拿來做其他使用了!也許你會想:一座塔能拿來幹嘛呢?他們要拿來當溜滑梯喔!只是不同於一般我們認知的溜滑梯,這座溜滑梯有80公尺這麼高!利用紀念塔原先就有的環繞階梯,這座目前可以宣稱將是世界最長的溜滑梯將會經過12個彎道5個大圈,以每秒6公尺的速度讓你一路滑下去!溜滑梯將依靠著建築物本體,以不破壞建築物外觀美感為原則,從頭溜到尾需要花40秒的時間呢!

 

這個將成為世界最長的溜滑梯,預計將在2016年開啟使用,大家擔憂的安全問題、設計問題,相關單位表示也將會在開始建造溜滑梯時公布概念圖給大家,目前預計將會使用封閉式的管道,避免高速中俯衝會產生的疑慮。即將開放的超長溜滑梯,當然不會免費啦!目前預計的費用為5英鎊,不過正確的相關價格及細節都將會再依屆時的狀況作調整。

 


Text / Irene Hsu

via / ArcelorMittal OrbitApple DailyDezeenFacebook


67868

2012年建成的奧運塔


67869

80公尺長的溜滑梯你敢溜嗎?


67870

長得像雲霄飛車的奧運塔ArcelorMittal Orbit 使用了60% 的回收鋼材


67871

環繞著塔身的階梯共有455階


67872

目前預計將會使用封閉式的管道


67873

溜滑梯將依靠著建築物本體,以不破壞建築物外觀美感為原則,從頭溜到尾需要花40秒的時間呢!


67874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31 2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