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家中的健康隱形殺手,你一定要認識!!這樣挑選無毒建材,給家人安全避風港...│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藏在家中的健康隱形殺手,你一定要認識!!這樣挑選無毒建材,給家人安全避風港...│幸福空間

topic04_107_05.jpg

圖片提供 | 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交泰興有限公司)

在剛裝修完成的室內環境中,甲醛與揮發性有機物質總量(TVOC)為最常見的化學氣體。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化學氣體,具有刺激性及窒息性,也是國際癌症研究署所評估的疑似致癌物之一。甲醛的濃度高的時候會產生刺激性氣味,同時引起眼睛及呼吸的不適。如果人體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甲醛環境中,有可能會引起呼吸道疾病、染色體異常、影響生長發育和誘發腫瘤等健康危害。

甲醛被廣泛使用在人造板材、塑料地板、化纖材料、塗料和黏著劑中,室內裝修材如發泡膠、隔熱層、織物、地毯及樓板面材中也多含有甲醛。

TVOC (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則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總量的意思。施工中所使用的建材、塗料及接著劑等都是TVOC之主要來源。在國際上,室內空氣的品質大都以TVOC為指標評定項目,因此將TVOC逸散速率定為低逸散健康綠建材之評定基準項目之一。台灣低逸散健康綠建材有關TVOC評定是以苯、甲苯、對二甲苯、間二甲苯、鄰二甲苯、乙苯為指標污染物,一般新裝潢房子常聞到的強烈油漆味多是甲苯及對二甲苯等的氣味,然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的種類遠超過上述六項物質,聞不到油漆味並不代表沒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逸散至室內空間內。

 

▍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天然礦物原料是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獨特品質的基礎。凱恩礦物塗料主要是由液狀矽酸鉀、礦物填充料及無機色料組合而成,非合成樹脂塗料。符合DIN 18363,2.4.1矽酸鹽塗料規定,總有機物含量小於5%。

 

▍產品六大優勢

topic04_107_01.jpg 

? 天然

天然礦物製成,非油漆,非乳膠漆。

topic04_107_02.jpg

▲板橋麥當勞叔叔之家,全面使用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提供病童及家屬一個健康安心無毒的空間環境。

 

? 耐久

與水泥等礦物基材「化學反應」結合為一體,非表面造膜,歷經百年不剝落。

topic04_107_03.jpg

▲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接著性佳,運用在長期需擺放掛畫的藝術空間中,可以有效防止漆面剝落。

 

? 恆美

凱恩礦物塗料選用最高等級的礦物色粉,提供超過270種標準、歷史建築及天然石材顏色(特殊顏色亦可依客戶需要特別調配)。具有極佳的耐光性,不論在嚴苛的氣候中,或暴露於強烈的紫外線(UV)下,顏色均不會改變。

topic04_107_04.jpg▲板橋曼哈頓金融中心公共梯廳設計案,運用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系列產品,以21種不同的設計手法下展現出很多樣貌的五感體驗。

 

? 健康

凱恩礦物塗料成份天然,不含有機溶劑、甲醛、可塑劑、防腐劑及人工香料。無異味,不釋放有害物質,不會造成呼吸系統過敏及呼吸困難之狀況,特別適合過敏體質。

topic04_107_05.jpg

▲瑜珈教室全面採用無毒建材,貼心顧慮學員們的健康。

 

? 安全

凱恩礦物塗料完全採用無機材料,不同於一般乳膠漆或有機塗料,即使暴露在乙炔噴燈火焰下也不會燃燒,亦不產生毒煙及損壞基材。(符合DIN 1402-A2 及 EN 13501-1 class A2-s1, d0不可燃產品)

topic04_107_06.jpg

▲選擇防火建材,提升居家安全,住得更安心。

 

? 永續

天然礦物原料,非石化產品,減少碳排放及能源消耗。

topic04_107_07.jpg

▲選擇天然建材,給予一家人可以住一輩子的永續健康宅。

除了要避免處於甲醛以及TVOC的室內環境,除了盡量使用低逸散綠建材之外,良好的通風也是相當重要的動作。所以,不要太依賴室內空調,多多打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才是上策。

想知道更多健康居家的相關知識,歡迎訂閱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官方電子報,與您一起打造會呼吸的健康好宅。馬上前往訂閱

http://www.keim.com.tw/epaper.html

 

【延伸閱讀】

人為什麼會生病?健康的身體從「認識空氣品質」開始

不可不知!打敗居家健康隱形殺手就靠「它」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1 18: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