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到底為了什麼做設計?!設計,絕非民生必須,而是為了解決空間問題、改善生活。「在台灣,太過於強調設計師個人的設計行為,而忽略到團體的集思廣益,設計,應該『去設計師化』。」黃鵬霖執行董事說。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台灣設計師與歐美國家不同之處在於授權與管理,因為團隊的定義不夠明確,加上往往設計者的親力親為影響枝微末節的決定權,週而復始的只在熟悉的創意思維裡尋找答案,設計,失去創新的意義。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設計,應該先從使用者、至於機能、至於環境。在所有設計過程與邏輯裡,必須要先滿足生活機能,才考量風格,風格須從機能而來,並非從設計端導入設計考量的,設計者所該具備的是「數與量」的控制性與素養,必須先從使用者本身出發,分析人的思想及行為,進而賦予建築或者空間的性格,再與環境結合。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黃鵬霖執行董事常說:「風格,因機能而來,而非設計。設計,是審美觀與實用性的拉鋸戰,設計者考量的是去蕪存菁,單純的偏執於其中一者,都不是所謂的『好』設計。」設計,無界限!

設計?創造空間最大值

從空間設計,到產品、家具,甚至自行研發設計的Shank Line 46 &Modern Vintage 28二款遊艇,於2015年榮獲德國iF design award、義大利A`Design設計獎(Shank Line46 銅獎&Modern Vintage 28入圍),既然TBDC經手的設計涉獵範疇廣泛,提及靈感來源的同時,黃鵬霖執行董事說:「好的設計師,應該藉由不斷的觀察、體驗、累積創意;而非透過不斷的加班、不斷的找靈感來形成創意,所以加班情況,在我們公司是看不到的。」

詳情內容請翻閱 2015住宅美學年鑑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