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 去芝加哥的湖畔溫泉SPA亭泡溫泉吧!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秋意漸濃 去芝加哥的湖畔溫泉SPA亭泡溫泉吧!

最近天氣漸漸開始轉涼了,也許在秋老虎來之前,你還沒有需要暖意,但別忘記季節的轉換總是瞬間就變了,其實我們已經可以開始遙想溫暖的溫泉了。

 

不同於台灣的氣候,芝加哥的冬天時間較長,相較之下夏天的時光變得彌足珍貴,因此每到了夏天,芝加哥湖畔的每日造訪人數竟然可以達6-7萬,但到了冬天卻無人問津。其實冬天的湖畔依舊擁有絕美的景致,Kyle Bigart, Andrew Sommerville 和Alex Paulette 幾位設計師為了讓更多人能欣賞到芝加哥湖畔的不同美景,於是開始思考:如何讓大家在這裡可以不受寒冬的驅趕而停留呢?在天馬行空的想法中,抓住了「涼亭」的概念,既然夏天的涼亭可以讓大家在此停留、來杯清涼的飲料、享受夏日的陽光與微風,那麼冬天的這個亭,是不是可以用其他方法讓人們在這裡享受冬天的美景卻不受冷風侵襲呢?

 

Urban Therme Spa 便這樣出現了,仿造浴場的概念,在湖畔打造了一個「溫泉亭」,這個溫泉亭在夏天時可以當成一般的涼亭休息,並且可以迎著風向,享受微風徐徐,而到了冬天,則朝向反方向,可以阻擋凜冽的冷風,讓人們可以在這裡享受溫泉的溫暖,同時欣賞湖上的冰原遼闊。而這個溫泉亭其實還是個環保的休憩處,可以資源循環使用,利用屋頂的雨水收集,經過過濾清潔後,重新再利用,成為熱呼呼的溫泉。

 

這樣有趣的想法,替芝加哥的民眾又多想到了一個冬天好去處,這個溫泉亭的另一個好處便是可以沿著湖岸移動,若是屆時真的打造成功,就可以在冬天欣賞湖畔的美景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Designboom


68049

每到了夏天,芝加哥湖畔的每日造訪人數可以達6-7萬,但到了冬天卻無人問津。


68050

這些設計師仿造浴場的概念,在湖畔打造了一個「溫泉亭」


68051

在夏天時可以當成一般的涼亭休息,而到了冬天,讓人們可以在這裡享受溫泉的溫暖


68052

夏天的涼亭可以變成冬天的溫泉亭


68053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3 2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