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引領車壇先進科技趨勢 展現半導體發展劃時代結晶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Audi引領車壇先進科技趨勢 展現半導體發展劃時代結晶

當數位化時代來臨,人們對汽車的定義已從單純的代步工具進化為串聯數位生活的全功能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這也讓車用電子科技與半導體的發展更加密不可分。向來以「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為品牌精神的Audi,連續以自動駕駛技術(Piloted Driving)、Audi connect、HMI人機操作介面與先進照明科技等發展,在CES以及CES Asia等全球電子發展領域殿堂大放異彩,今年更是唯一汽車品牌代表受邀一年一度在台舉辦的半導體年度盛會─「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國際論壇」發表演說,發表一系列車用電子科技發展的前衛趨勢!

 

由於亞洲市場的半導體發展成熟穩定、城市的科技發展逐年躍進,Audi看準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日本和韓國等重要城市的發展潛力,於2013年在北京成立Audi亞洲研發中心(Audi R&D Center Asia),作為Audi在德國以外所設立的唯一研發中心,主要負責亞洲市場的趨勢分析、地域測試和產品客製化研發。值得一提的是研發中心所屬的亞洲電子/電器研發中心(Electric/Electronic Competence Center Asia)所負責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導航、使用者介面、駕駛輔助系統等,可針對亞洲消費者特有的操作習慣,進行服務研發和測試,包括進一步與百度、華為等大廠合作,以及全雲端地圖系統HERE的合購案等,均可進一步滿足國內市場的車用圖資需求、繁體中文系統…等,提供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依據當地政府的法令規範以及城市的基礎建設發展,結合Audi原廠的前衛,量身打造專屬的車用科技系統,讓國內車主及消費者享受與德國當地同樣的前衛科技,並有效加快系統導入國內的工作速度與精準度,落實系統在地化服務,也靈活因應市場需求。

 

提供消費者在生活上完整強大的貼心服務

今年7月份在台發表的New Audi A6和New Audi TT / TTS所配備的MMI 3G Plus資訊硬體整合系統中,Audi亞洲研發中心結合了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進行客製化的研發,消費者可使用注音及手寫輸入搭配熱門及慣用搜尋,快速的提供駕駛所需的地點選項。不僅如此,駕駛還可透過自然語音聲控進行導航,以及POI興趣點或特殊地點搜尋;New Audi A6所搭載的中文聲控功能,更能有效辨別不同口音,使得聲控系統操作更加簡便,語音操作辨識度已非同日可語,對關鍵字和使用者腔調的接受度更廣,使用更加直覺。全新Audi TT / TTS資訊系統配載TMC即時路況服務,未來可以連接及時道路狀況,由導航系統針對現在路線進行評估與調整,以最快路線指引駕駛到達目的地。

 

為了滿足駕駛者在行車時安全、方便的閱讀行車資訊,全新Audi TT / TTS所搭載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採用NVIDIA Tegra 30晶片,搭配解析度高達1,440 x 540 pixels的12.3吋液晶螢幕,將儀表板的所有功能整合至其中,讓車主可以直接從方向盤前方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檢視車輛資訊、地圖導航、多媒體播放、電話功能等全面性資訊,直覺化的操作邏輯,讓駕駛可以更關注在前方道路狀況中,提升行車安全。

 

以先進科技  矢志打造更安全、更友善的未來用車環境

Audi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近年來展現大躍進的成果,不僅今年1月在美國CES展前實地行駛超過900公里,5月更在人口密集度極高的上海CES Asia展前實地測試,展現無人駕駛高度成熟的技術。此外,透過Audi connect將車輛連結周邊資訊和社群應用,讓駕駛和乘客連上大數據雲端,及時提供需要的資訊和服務,並與通訊半導體供應商和電信業者整合LTE通訊技術,有效提升行車中無線傳輸的速度和穩定性,並連結社群網站、線上音樂、影片、天氣和路況資訊,及時地串連駕駛和網路資訊。除了操控系統外,Audi最新的矩陣式LED頭燈技術在台灣,也已搭載在Audi A8車款中,透過內嵌的感知器及多功能攝影機,在偵測到其他道路使用者時會自動調整光源配置,避免造成來車眩光,確保駕駛與來車的行車安全;源自賽道上的最新矩陣式雷射頭燈(Matrix Laser Headlights),可提供比矩陣式LED頭燈長達兩倍的照射距離,有效協助駕駛清楚掌握前方路況;即將在今年IAA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世代Matrix矩陣式OLED照明科技,將致力於運用在未來量產車的車尾燈組上,引領車壇照明科技。

 

Audi領導車用科技趨勢 描繪「未來城市」願景

Audi所描繪的「未來城市」願景不僅是提供前衛車用科技,更是在現今數位生活(Digital Life)的趨勢前提下串聯消費者與大數據,提供安全、友善、便捷的未來生活模式。致力於研發前衛車用電子系統的Audi,使用最新的電子技術提升行車安全和駕駛體驗,藉由基礎建設的提升,將周圍環境的資訊數位化並透過網路傳送,搭配先進的車用系統,協助駕駛提供最安全和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Audi和電子供應商的緊密合作下研發最新前衛科技,技術已陸續落實在產品中,透過各市場的車用系統在地化,提供即時有用的路況和行車體驗,未來Audi也將以最新科技研發以人為本的車用系統,以「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的品牌精神,描繪今日和未來的車用科技趨勢。

 

via / Audi 

68074
68075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3 2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