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少女心無齡差!荷蘭奶奶的法式鄉村農舍

記者: 漂亮家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少女心無齡差!荷蘭奶奶的法式鄉村農舍


64-1.jpg
  

64-2.jpg    布爾?丁夫人:69歲的荷蘭老奶奶,心裡仍住著一位小公主!

 

 

資深熟女布爾家奶奶,擁有一雙孝順子女與6個活潑可愛的小孫子,芳齡69歲獨居一人在1940年改建的鄉村農舍,屋裡的一磚一瓦訴說著年輕時與丈夫、小孩共同堆砌簡單又溫馨的親子天地。可惜,婚姻的破局無法挽回逝去的情感,曾經同甘共苦全心建造的家園,便是老奶奶年輕時和兩個孩子的棲身之地。

 

老房子曾經笑聲不斷、大庭院曾經百花綻放,時光一點一滴的流轉,隨著孩子們各自成家,偌大的房屋全聽任老奶奶的妝點指揮棒,她並非獨自悲傷,捲起袖子,上街買油漆,抹掉心裡種種過往,重新上色,將老屋蛻變成輕浪漫古典法式鄉村農舍。原來,在老奶奶的心裡,一直住著一個小公主,現在,無需配合何任何人,自由自在,清晨破曉之際,拉開窗簾,印入眼簾即是廣大無際的寧靜大草原揭開序幕,隨著季節變幻,大草原時清時霧,但永遠給予最豐盛,不求回報的天然禮讚!

 

 

65.jpg  

 

浪漫。優雅。鄉村。

Boutique 精品風的奶奶閨房

p66.jpg  

房子的最大亮點,以我這輕熟女的角度來看,非開放空間,而是隱藏在最私密的主臥室,當打開雙開門霎那,直覺這絕對是個愛漂亮小女生的房間,白色乾淨基底裹上如同馬卡龍般粉藍色與粉紅色的夢幻糖粉,精緻巧妙地灑在寢室各處,有窗簾、有拼花、有亮片閃閃的intage針織衫搭上大圓帽,更有經典水晶燈的角落光點,老奶奶非常羞捻的穿梭在房間裡,摸一下最心愛的玻璃珠寶盒,調整一下微皺的被單,就像是個小女生般跟我介紹她的夢幻天地,言情當中,流露出一絲一扣對閨房的喜愛與珍惜。

 

公主房裡Retro復古版經典小物

這真是80年代坊間理髮廳都配備的懸掛式或站立式吹風機!全頭式完全包覆,乍看之下,以為是骨董珍藏裝飾品,沒想到,按下開關,運作自如,老奶奶說缺這一台「愛機」不可,有了她,減少很多偏頭痛,原來這還有療效的啊!床邊定心收音機,卡帶式的經典設計款可不是現代「蓄意復古」的新產品,晨間、夜裡隨著電台的音樂或新聞播報,陪伴老奶奶共度,生活的美好就從音樂開始與結束,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p67.jpg  

荷蘭奶奶鄉村農舍

客餐廳優雅裡的溫暖

68-1.jpg  

老房子果真是傳統農舍依照農家生活機能來配置規劃,走入深長的玄關迎面進入餐廳與廚房,以便務農人家休憩時就近用餐或咖啡片刻!

 撐起大房子的主要支撐,除了磚瓦,就是屋樑與牆壁銜接或崁入的大塊木頭及大樹共築而成。紅白色鄉村風廚房是老奶奶一大早多停留之處,簡易的櫥具配備透露出精簡的飲食,而餐桌上溫暖燈光的渲染之下,就如同一杯剛沏好的熱茶,輕啜一口隨即暖入心裡!

  緊連客餐廳的過道拱門,內藏著諾大的家庭壁爐, 寒冬之際啪滋啪滋響的熊熊烈火與木頭香氣,提供了無法言喻的溫暖與依靠,就算外頭白雪紛飛,老奶奶年輕時一家子的耶誕團圓與家族聚會,都圍繞在此,濃密的情感,永遠都無法散去。

69-1.jpg  

老奶奶的最愛角落

69-2.jpg  

在往裡頭走去,才步入老屋的生活核心藍白調水晶客廳,老奶奶從年輕時就喜歡收集水晶飾品,每個水晶禮物都曾是一個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這些故事亦是老奶奶的人生存摺之一,有時無意間的憶起,就只是莞爾一笑,不如抱起忠心的愛犬,共坐在最喜歡的窗邊角落,一本書、一隻狗就是現今最棒的閒暇時光。

老奶奶的最愛小物

69-3.jpg  

位在客廳另一角,終日徜徉在日光充足的圓型藤編餐桌椅,就是老奶奶每天的VIP早餐吧,此餐桌椅全由她自己手工上漆改造,再搭上最喜愛的琉璃餐盤及玻璃吊燈,這種靜懿低調的角落畫面,還可一眼望穿後院四季分明的環繞美景。難怪,老奶奶笑說有時早餐還可看見一頭牛就出現在後院散步,是前來提供免費的牛奶嗎!

 1GL121_cover.jpg  

書名:住荷蘭,不只小確幸:

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發行日期:2015-08-15

作者:布爾?丁夫人

定價:360元

更多相關請鎖定《住荷蘭,不只小確幸:

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4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