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融化滑入院子?! 英國小鎮裡慵懶的磚牆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牆壁融化滑入院子?! 英國小鎮裡慵懶的磚牆

位在英格蘭他內區肯特郡東側的一座海邊小鎮馬蓋特(Margate),在去年,原本平靜的生活起了一點變化。一棟4層樓的公寓紅磚外牆看似融化了般,漸漸滑到前院的地面上了!

 

藝術家是一位英國設計師Alex Chinneck,作品名為“ From the Knees of my Nose to the Belly of my Toes ”,雖然讓當地人摸不著頭緒,卻留下了充滿趣味的想像空間。他將這間空屋的外牆改造,使它看起來好像融化了,並且慢慢向下滑動到路面,進入前院。包括牆面上的窗戶、大門和燈座也絲毫不馬虎,各自以美妙的角度隨著牆壁彎曲向下滑,窗戶外的窗櫺、內側的蕾絲窗簾一應俱全,十分講究,令人佩服藝術家的細心和幽默。

 

要打造這麼大的一面牆,並且不能偷工減料,當然需要許多材料。這位藝術家花了12個月的時間說服合作公司幫他贊助相關建材,才得以順利完成這件藝術品。他說:「我想創造一件加入了幽默感、奇幻想像和戲劇化表現的藝術品,並營造單純簡單的歡樂效果,讓所有觀賞者都能理解並且樂在其中的。」也許是因為有時候藝術真的很難懂,所以藝術家才想以這麼直接的方式表現藝術的樂趣所在。

 

這件作品當時在當地保留一年時間供民眾參觀,之後這棟公寓將被改造為新的住屋。不知道曾經有機會到英國這座小鎮的人,還記得看著這面有著慵懶風情,融化了似的藝術紅磚牆壁,那種奇幻的感覺嗎?

 

 

圖片資料來自dezeen


68137
68138
68139
68140
6814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6 0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