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圍媲美咖啡廳的美軍豆乳冰 混搭蔬果雜糧製作百分百安心台灣豆漿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氛圍媲美咖啡廳的美軍豆乳冰 混搭蔬果雜糧製作百分百安心台灣豆漿

回想一下,你都在哪一個時間點喝上一瓶豆漿?是大清早趕著上班的匆忙時刻?還是消夜嘴饞時,到永和豆漿店配著鍋貼、飯糰,一飽口腹之欲?很難想像,一直都是搭配性質的豆漿,也能成為餐廳單一主打商品!若你來到台中市國立美術館旁的「美軍豆乳冰」,便會被深褐色木質白字,寫有100%台灣豆的招牌深深吸引!

 

走進店內,裝潢氛圍媲美咖啡廳,牆上還分門別類掛著不同產地的黃豆,可見老闆對於挑選黃豆的講究,不下於咖啡廳挑選咖啡豆原本從事企劃行銷工作、今年32歲的白祜綱,在創業前常想,豆類製品明明是台灣常見美食,除了豆漿,還有豆腐、豆皮、豆干等,然而卻很少人在乎這些黃豆的來源是不是安心、非基改、有沒有過多添加劑等。因此,他決定選擇豆漿,進行改造工程由於台灣大部分的黃豆仰賴國外進口,為了保存新鮮,在空運過程中添加化學藥劑幾乎是不可避免,所以他決定找尋本土種植的黃豆熬煮豆漿。

 

楊儒門引薦豆源 一公斤150元

白祜綱在找尋台灣豆源時,甚至還找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楊儒門引薦,才如願以償。為了讓豆漿喝起來口感濃醇,他選了相較於進口豆貴十倍,一公斤要價150元的高雄選十號豆,讓每一口豆漿喝起來帶有一股淡淡奶香味。然而,因為台灣種植友善無毒黃豆的農夫,大多屬於小農,如果碰到風災、水災,黃豆就會短缺。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或合作的小農黃豆不夠,他就必須再找其他品種遞補,可是因品種不同,用新豆源煮出來的豆漿,口感、香氣、濃度,就會相差甚遠。因此每換一次豆,他就要重新研究煮豆時間,重新調整水量與黃豆比例,而每次測試因為所有環節相差幾秒鐘就會有不同成果,需要再花好幾天,才能確保品質一致。

 

自創混搭口味 價高仍然賣翻

此外,白祜綱更精心研發不同風味的豆漿。例如店內販售的「紅蘿蔔蘋果豆漿」,聽起來可能會讓人眉頭一皺,但喝起來卻意外清爽入口,極為獨特。另一方面,菜單上還可見「茶香豆漿」「雜糧豆漿」「黑豆水」,及豆花冰,如此新奇的混搭風,令人意外,原來豆漿也能夠如此多變好喝。就因為創新緣故,讓平均單價高達60元的豆漿賣得嚇嚇叫,每逢假日更供不應求,成功迎來每個月數十萬營收。

 

問他為什麼店招牌上有一個小孩頭像?白祜綱說:「因為開店概念,就是要讓小孩喝得安心。」這樣的堅持,讓白祜綱即便一天須熬煮豆漿長達15小時,也不嫌累。

 

 

Text /陳承璋

Photo / 賴永祥

 

※本文由《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68156
68157
68158
68159
68160
6816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7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