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設計師的家是什模樣?!5大關鍵,20年老屋的精采轉變.....│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一窺設計師的家是什模樣?!5大關鍵,20年老屋的精采轉變.....│幸福空間

topic02_226_02.jpg

圖片提供 | 金岱設計

71313

如果說,室內設計師的完美追求,是因應不同生活習慣,打造最適合居者的居住環境,那麼你肯定很好奇,設計師自己的家又是甚麼樣子呢?今天,就要帶你一窺設計師陳美貴的家,看看住了二十年的房子,是如何在陳美貴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化解累積已久的生活不便,成為動線順暢、機能十足的居住空間!

 

│整合牆面設計 增加收納量體

期望公領域寬敞明亮,又能擁有足夠的收納量體,陳美貴設計師透過整合至同一道牆面的一字型櫃體,不僅不浪費任何畸零空間,更保留場域的開闊性。

topic02_226_02.jpg

▲從左側鋼琴後方至右側玄關轉角的牆面,全部規劃為公共空間的收納量體。

 

│考量流暢動線 規劃收納位置

不論是家人返家或客人來訪時,手上總會有些衣物包包需要放置,因此陳美貴設計師在規劃櫃體時,也將入門的動線一併考量,像是玄關的鞋櫃除擺放室外鞋外,鏡面拉門內更有著放置雨傘及鞋盒的空間,而進入內部的轉角處,則安排了收放室內鞋及外出衣物的專屬位置。

topic02_226_03.jpg

▲玄關處,規劃足夠放置一家鞋子的櫃體,推開鏡面拉門,則為收放雨傘等物品的空間。

topic02_226_04.jpg

▲在玄關進入內部的轉角處,規劃放置室內鞋的小型鞋櫃,左側的鏡面拉門後,則作為外套、包包的暫時收放處。

 

│拿捏適當比例 精準收納物品

根據二十年的生活經驗,陳美貴設計師拿捏出適當比例,精準將櫃內空間分為各種收納形式,像是鞋櫃依據鞋子、鞋盒的高度,抽屜則依據家庭用品的大小、屬性,各自賦予專屬的置放位置。

topic02_226_05.jpg ▲收納抽屜內部依據用品大小,劃分為不同形式的格狀收納。

 

│依據生活習慣 改變傢俱配置

陳美貴設計師表示,由於家中少有訪客,因此決定捨棄制式的沙發配置,改以方便移動的單椅安排,讓家人在使用上更為彈性,像是一家人聊天時,還能圍成圓圈呢!

topic02_226_06.jpg

▲讓使用更為彈性的單椅配置,色系上更與空間的淺色基底搭襯協調。

 

│兩坪小廚房 擁有超強大機能

透過精準的比例拿捏與線面整合,讓不到兩坪的廚房,擁有放置二十個收納抽屜與兩個冰箱的空間,也因應每天下廚的習慣,陳美貴設計師規劃出最順暢的料理動線,並精心安排鍋具、碗盤、調味料等的擺放位置,讓下廚不再手忙腳亂。

topic02_226_07.jpg

▲不到兩坪的廚房,擁有最適合陳美貴設計師的料理動線,以及超大容量收納!

 

[影片] 設計師的家 20年老屋新風貌
 

 

【延伸閱讀】

缺陷老屋大改造:採光差、空間大小不均一次解決!

中古屋整形手術:新面貌迎接嶄新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5 1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