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露臺景觀設計童趣滿屋 羨煞鄰居!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頂樓露臺景觀設計童趣滿屋 羨煞鄰居!I 魔術空間設計

80989

【設計概念】
周先勤設計師以大方搶眼的紅黑白色調公共空間,呼應童趣藝術創作,讓原本平凡的生活空間,滿載美學創意與可愛小故事;羨煞左鄰右舍的超完美露臺規劃,讓大小朋友都無比歡樂!

【屋主需求】
本案為樓中樓(15F)的頂樓,因此享有視野超棒的戶外大露臺,男主人希望可以在露臺滿足BBQ烤肉、開party,以及小孩玩水的空間,對於室內期望規劃大客廳與餐廳;女主人則是需求擁有開放式廚房。

【規劃重點】
1.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以「動物的快樂天堂」為創作主題,為整體空間注入充滿純真童趣的藝術氣息;樓梯間特製獨一無二的藝術燈,以大富翁遊戲的地圖為概念,隱喻生命豐富的探索旅程。
2.周先勤總監以南方松打造頂樓露臺,透過大陽傘、休閒桌椅、植栽等元素,營造悠閒氣息,並發揮巧思設計隱藏式烤肉爐架,水槽流理檯與花灑兒童戲水區一應具全,全方位滿足屋主期望。

【空間特色】
1.從玄關即迎來視覺上的小驚喜,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公共空間以黑白紅色系為主,客餐廳之間開放無礙,讓色彩更顯俐落鮮明。
2.玄關與客廳之間設計屏障式黑色電視牆,增加進入室內的緩衝動線與視線,強烈色彩與紅色沙發形成對比張力。
3.開放式廚房黑白明快,與餐廳之間設計多功能簡潔吧檯,延伸了廚房與餐廳的使用機能。
4.臥房跳色設計的主牆視覺及材質搭配,舒適靜謐;多功能書房利用窗邊樑下空間作為書桌位置,亮眼的紅色框成為視覺焦點。
5.書房機能齊全,特別為孩子貼心設計對話框與塗鴉的烤漆玻璃,讓書房兼具遊戲室功能。
6.通往頂樓的梯間藝術燈,以大富翁遊戲的地圖為概念,隱喻生命的旅程,就像是一場又一場的探險與追尋。
7.頂樓露臺休閒度假風十足,因應男主人開Party的需求,配置水槽流理臺及隱藏式BBQ烤肉餐桌,還有讓小朋友安全戲水的歡樂空間規劃。


本案位置:桃園市八德區
室內坪數:室內33坪/戶外露臺16.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1樓: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兼小孩遊戲室) 
2樓:客房、小孩房、戶外露臺
房屋類型:樓中樓頂樓
建材使用:板岩磚、不鏽鋼、烤漆玻璃、人造石、超耐磨地板、南方松實木、耐火磚、矽酸鈣板、Dulux乳膠漆、系統櫃、訂製家具


80990
1.【圖說】從玄關即迎來視覺上的小驚喜,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以動物的快樂天堂,作為創作主題,幫屋主新家揮灑藝術氣息。

80991
2.【圖說】公共空間以黑白紅色系為主,客餐廳之間開放無礙,讓色彩更顯俐落鮮明。

80992
3.【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順樓梯動線設下黑色電視牆,讓玄關與客廳之間有所屏障。

80993
4.【圖說】無所不在的藝術手繪圖,在客廳立面留下跟時間賽跑的故事,造型生動的蛙,正奮力奔向牆上掛鐘。

80994
5.【圖說】客廳家具採現代風格輕混搭,天花造型也藉由不規則板塊鋪排照明展現層次。

80995
6.【圖說】開放式廚房黑白明快,與餐廳之間設計多功能簡潔吧檯,延伸了廚房與餐廳的使用機能。

80996
7.【圖說】周先勤總監透過簡單線條將動物群連續性躍然於牆上,栩栩如生的姿態讓生活充滿想像力。

80997
8.【圖說】臥房跳色設計的主牆視覺及材質搭配,舒適靜謐,細部手繪以大鯊魚追趕小人兒的意象,讓人莞爾一笑。

80998
9.【圖說】多功能書房周先勤總監利用窗邊樑下空間作為書桌位置,亮眼的紅色框成為視覺焦點。

80999
10.【圖說】除了一應具全的收納與櫃架,特別為孩子貼心設計對話框與塗鴉的烤漆玻璃,讓書房兼具遊戲室功能。

81000
11.【圖說】通往頂樓的梯間,一邊是開放式格櫃,另一邊是往上爬的可愛小動物。

81001
12.【圖說】樓梯間的藝術燈,以大富翁遊戲的地圖為概念,隱喻生命的旅程,就像是一場又一場的探險與追尋。

81002
13.【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以南方松實木砌築頂樓露臺,陽傘、防水椅,休閒度假風十足。

81003
14.【圖說】精準掌握燈光設計,讓休閒露臺的夜晚一樣迷人。

80989
15.【圖說】周先勤總監因應男主人要在露臺開BBQ烤肉Party的需求,精巧的水槽流理臺配置不可少。

81005
16.【圖說】休閒餐桌玄機暗藏,掀開桌面活動板,內部是下陷式BBQ烤肉網架,聰明機關設計大受好評。

81006
17.【圖說】邀三五好友來家裡玩,上頂樓露臺適度解壓,在好用順手的BBQ烤肉桌為大家烤肉,讓忙碌變成甜蜜的負荷!

81007
18.【圖說】經防水處理的南方松,搭配沐浴設備與寬敞空間,幫小朋友製造安全戲水的歡樂童年,大人也一起實現愜意悠哉生活。


圖文提供:Ai建築及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先勤
電 話:0963-110-588
地 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35巷32號2樓
完整『Ai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6 13: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