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檯燈也能騙你眼睛!BULBING 2D/3D LED lamps 將2D變3D!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影片】檯燈也能騙你眼睛!BULBING 2D/3D LED lamps 將2D變3D!

燈,在一個空間裡總是能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帶給人們溫暖的感覺,相信許多人都會在家留些空間放大大小小的燈座,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燈,看來普通,但你仔細看看,他絕對會是你家中最有趣的一盞燈。

 

當我們處在這個創意滿溢的世界中,就應該要認知到許多事情都會出乎我們的意料,尤其是「設計」這件事,越來越多的設計打破常規,挑戰的傳統的認知,而這盞有趣的燈也是。由來自以色列的Studio Cheha 所設計的BULBING 2D/3D LED lamps,將一盞看來普通的燈做了點手腳,讓我們從正面看的時候,不覺有異,但換個角度才會發現,他竟然如此「平面」

 

要如何在5mm的薄度中發光,又如何讓他看來如此立體,都是讓這燈變得更吸引人的地方。他們將看來是燈罩的壓克力玻璃平面以雷射的方式雕刻成立體狀,那光源從何而來?有趣的地方便在此,LED燈背影藏在燈架上,利用切割面反射至壓克力玻璃面上,製造出燈光的立體感,達到「騙眼睛」的效果!當你一到側面,便會發現這個小秘密了!

 

這樣的設計其實相當有趣,不僅真的有燈的功能,甚至還能省下空間,Studio Cheha先前便已經製作出幾款造型特殊的燈,例如骷髏、氣球、雪球等有趣的造型,目前在Kickstarter上集資的則是做成真正檯燈外型的平面燈:DESKi, ZIGGi 和CLASSi,直立式的DESKi、彎曲款的ZIGGi,以及最經典的矮桌燈 CLASSi,要更徹底地騙過大家的眼睛!

 

如果這樣說明都還無法理解,不如來看看影片,就更清楚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KickstarterMy Modern Met


68592

要如何在5mm的薄度中發光,又如何讓他看來如此立體,都是讓這燈變得更吸引人的地方


68593

利用切割面反射至壓克力玻璃面上,製造出燈光的立體感


68594

讓你完全無法發現這盞燈其實只有5mm的厚度


68595

來到側面一看便會發現盞燈的小秘密了


68596

由支架夾著的LED燈經過切割面的反射,散發出燈的光芒


68597

輕薄如此的燈,經過切割面的反射,變得如此明亮


68598

目前集資中的三款設計,是真正地以「檯燈」的形式出現了

 


68599

其他有趣的造型有骷髏


68600

雪花球


6860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6 2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