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梵谷美術館入口大廳揭幕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歡迎光臨!梵谷美術館入口大廳揭幕

在以充滿各種博物館著名的阿姆斯特丹,最受旅客歡迎之一的博物館即為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有別於一般綜合型美術館的多樣性,其以豐富的收藏名聞遐邇,估計約有文生?梵谷(Vincent van Gogh)200幅油畫,500幅素描,以及其完整的通信原稿;館方甚至貼心整理與他同時代的重要藝術家,讓參觀者一目瞭然其於藝術史上所處的關係網絡,例如曾受何人的啟發等等。

 

儘管當前世界上許多博物館都感受到參觀人數下滑的危機,但梵谷美術館館長Axel Ruger卻保持樂觀的態度。他在今年九月分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指出,博物館的地理位置對整體經營至關重要,阿姆斯特丹近年吸引更多的旅客來訪,故思考如何提升整體設備、以容納日益增加的遊客,是十分關鍵的事情。

 

今年適逢梵谷逝世125周年,歐洲各地都有相關的響應活動,而梵谷美術館除架設新網站等軟體升級外,也替外觀增添新意──九月上旬新的入口大廳正式開幕。這棟由大片玻璃與鋼骨共構的嶄新建物,由Hans van Heeswijk建築師事務所執掌設計,在1973年由Gerrit Rietveld設計的主展館、1999黑川紀章操刀的附設展館外,再度增加室內容積;並將入口延伸至阿姆斯特丹最熱鬧的博物館廣場(Museumplein),藉以引入更多人潮。透明玻璃消妳一般博物館的嚴肅與沉重感,成為能讓一般民眾漫步的廊道。而多出近600平方公尺的室內空間,則讓館方能重新安排售票亭、寄物處、紀念商品的位置。Hans van Heeswijk建築師事務所表示:「我們援用大量的玻璃材質,確保新的入口大廳明亮且具充盈的空間感,以捕捉陽光滿溢的感覺──這種特色在梵谷的繪畫中經常發現。」

 

若有機會到阿姆斯特丹遊玩,別忘了親自造訪,並和大家一起緬懷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藝術大師!

 

Text/Agnes

via/Hans van Heeswijk architecten


68716
68717
68718
68719
68720
68721
68722
68723
68724
68725
68726
68727
68728
68729
68730
68731
68732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9 0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