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一體成形 丹麥文化中心將屋頂變成溜滑梯了!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真正的一體成形 丹麥文化中心將屋頂變成溜滑梯了!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每次看見有斜度的任何坡面,都會讓人想要溜滑梯,雖然聽來像是童心未泯一般地有這樣的幻想,但這似乎也是最直觀的一種連結,而丹麥的MARIEHØJ 文化中心就是給我這樣直覺反應的最佳範例

 

MARIEHØJ 文化中心位於丹麥,由We Architecture 與Sophus Søbye Architects 一同規劃設計,並在設計競賽裡獲得了一等獎,將文化中心的主旨「讓各種年齡層及擁有各種興趣的人們能在此相互交流」完整地呈現。而最吸睛的,便是文化中心這個像是一座山般的大廳,那不對稱的屋頂,有一側傾斜向下延伸成一整面的長型斜坡,看來就像是一個巨型的溜滑梯一般!

 

由三個主要結構組成的MARIEHØJ 文化中心,除了這個山一般的大廳之外,還有一個綠地及後院,都是由這座大廳連結著,而這個坡度也沒有白白浪費,斜坡上鋪置著階梯,最高的位置可搭三層樓高,每個高度都能看見不一樣的景色,也真的變成了一個可以提供多元空間的文化中心。

 

9月正式開放的MARIEHØJ 綜合文化中心,以開放姿態吸引市民前往,有著不同類型的空間,未來將期待能做更多用途。目前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實際的實景倒是比示意圖多了幾分的柔美,無論日夜,都展現了不同的風貌,白天能在斜坡上吹著風,欣賞周圍的環境,夜晚時就真的能浪漫地「躺在屋頂上」看星星、看月亮,這樣的文化中心,倒真的成為了最完美的交流場所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We Architecture


68932
68933
68934
68935
68936
68937
68938
68939
68940
6894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3 2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